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法國2:1踢贏丹麥 高盧雄雞意外挖掘合適陣容

作者 鄭先萌
發佈時間:2022/11/2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5:52
法國與丹麥自2018年世界盃遭遇以來就十分有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與丹麥自2018年世界盃遭遇以來就十分有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者:鄭先萌

「他們的陣容可能會跟六月和九月時不盡相同,當然我們從那時的交手學到一些經驗,但丹麥也會。」法國隊長門將Hugo Lloris在賽前記者會如是說。但在一天之後,丹麥隊依舊給法國帶來麻煩,只是結果不同了,就只是因為「那個男人」。「他進了兩球,所以我們不能說自己已經防他防得很好了,但是我們的邊翼衛已經貼緊他了,不過你看到了,當他得到機會時,就是有能力進球。」,丹麥中場Jesper Lindstrom在賽後談到Kylian Mbappe、這個擊敗他們的男人時,語氣中滿滿敬意又帶點無奈。
 

法國與丹麥自2018年世界盃遭遇以來就十分有緣,繼今年的歐洲國家聯賽之後又被分在同組,近四年雙方真刀真槍地對決過3次,但除了上屆世界盃以0-0戰平,最近兩戰高盧雄雞都敗給童話軍團。不過,如果你因此覺得丹麥今次交手能佔到優勢,那可就錯了,法國早已棄用歐國聯時試用的3-4-1-2陣型,而是回到上一戰對澳洲用得得心應手的4-2-3-1。
 
法國隊長Hugo Llor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的確從歐國聯學到很多經驗,因此他們在世界盃前就有所調整,不再想要靠3中衛陣型的兩個邊前衛支援前線,而是回用4後衛,讓兩個邊後衛去支援、解放兩個速度奇快無比的邊鋒Kylian Mbappe、Ousmane Dembele,首戰將袋鼠軍團衝得潰不成軍。但丹麥可就沒這麼好運氣,他們的把歐國聯常用的3後衛搬到世界盃來並不順利,首戰用3-5-2跟突尼西亞踢出個0-0悶和,更不幸的是,在歐國聯成功扮演中場防守樞紐的Thomas Delaney在這一戰受傷報銷;這讓他們總教練Kasper Hjulmand必須做出調整面對衛冕軍,因此進攻指司令塔Christian Eriksen被拉回與Pierre-Emile Hojbjerg雙防中,前線則搬出歐國聯曾經對法國梅開二度的Andreas Cornelius高中鋒來衝擊對方防線。
 
但Hjulmand算盤打得響,上半場比賽卻完全不如預期,法國邊路雙煞和中鋒Olivier Giroud、9號半Antoine Griezmann頻頻叩關、讓丹麥中後場喘不過氣;Cornelius只能頻頻回防還吃到黃牌,Eriksen也無法靠前組織,丹麥進攻近乎完全當機,直到第36分鐘才出線第一次射門,雙方射門次數是懸殊的2:13,童話軍團靠著意志和運氣硬是守了下來,爸爸也是傳奇門將的守門員Kasper Schmeichel也擋下好幾個必進之球,半場結束0-0。而下半場法國邊路攻擊犀利依舊,先是Mbappe和衝上來疊瓦的Theo Hernandez的配合,忍者龜接獲Theo回傳射門先下一城。但丹麥不愧是高盧雄雞剋星,在法國總教練Didier Deschamps想要以Marcus Thuram替下空霸Giroud來布置防守反擊拉開比數之際,利用角球機會由Andreas Christensen頭錘破門扳平比數,以結果論來看,Deschamps的調度似乎弄巧成拙。但事實上,丹麥下半場後段的進攻布置十分成功,先是換上跑動能力強的Martin Braithwaite幫隊友拉空間,再換上中鋒Kasper Dolberg、全能中場Christian Nørgaard衝擊對手防線,在下半場後段創造出7次射門、與上半場判若兩隊。可惜的是,終究不敵天分較高的法國,一次右路突擊中Griezmann的對角傳球又找到Mbappe用大腿破門,丹麥最終只能一球飲恨。
 
 
Jesper Lindstrom在賽後談到Kylian Mbappe時略顯無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戰後兩戰全勝的法國已確定率先淘汰賽,更幸運的是,高盧雄雞似乎因禍得福,因傷病潮反而找到了合適陣容,第三戰面對突尼西亞可以談笑練兵、好好調整。而丹麥此戰雖然落敗,但能否晉級仍操之在己,下一戰只要戰勝澳洲仍有相大的機會可以出線,只要法國隊不要意外大敗給突尼西亞,讓迦太基之鷹淨勝球贏過丹麥即可。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2022世界盃足球#卡達#法國#丹麥#高盧雄雞#Didier Deschamps#Marcus Thuram#Hugo Llor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47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