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年輕長打者還是投手?淺談台鋼雄鷹鎖定的5隊人選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11/26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6:26
台鋼即將在12/5公佈擴編選秀人選。(圖/翻攝自台鋼雄鷹 TSG HAWKS臉書)
台鋼即將在12/5公佈擴編選秀人選。(圖/翻攝自台鋼雄鷹 TSG HAWKS臉書)
作者:賴威志
 
中華職棒將在明年迎來第六隊-台鋼雄鷹,他們也跟味全龍一樣需要打一年二軍才能在一軍正式登板,不過在此之前他們可以從其他五支球隊裡面擴充選秀,每一支球隊需要在11月28日下午2點前提供保留名單,以確保主力球員不會被選走,選秀人選會在12月5日正式公佈,台鋼的統籌教練林振賢透露,球隊需要年輕、長打型的球員,若是有好的投手也不錯,畢竟投手永遠不嫌多。
 

曾經的二軍全壘打王現在慢慢失去上場時間。(圖/翻攝自味全龍臉書)

味全龍-黃柏豪
味全龍在二軍的第一年就成功阻斷中信兄弟的連霸拿下二軍總冠軍,陣中主力打者除了狀元劉基鴻之外,黃柏豪的火力輸出更是奪冠的關鍵,79場比賽裡面繳出3成42的打擊率16發全壘打73分打點,不僅拿下了當年的二軍全壘打王,25支二壘安打也是締造了二軍的新紀錄,這樣具備長打能力又年輕的選手怎麼可能讓台鋼白白選走?

問題就在於黃柏豪無法將二軍的打擊實力順利轉換到一軍,在2021年他出賽51場僅僅只有2成1的打擊率,傲人的長打爆發力瞬間啞火,取代而之的是更多的三振,今年更是因為傷勢關係從二軍開季,上了一軍之後依舊繳不出成績,在二軍的表現也不如前年耀眼,加上他只能守一壘,今年已經順利打進季後賽的味全龍可能沒有太多機會再等待黃柏豪找回當年二軍的實力,換個環境對黃柏豪來說可能會是最好的結果!
 

有外野三鬼在,已經30歲的鄭鍇文在統一的時間已經進入倒數計時。(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統一7-11獅隊-鄭鎧文
跟黃柏豪一樣,鄭鎧文的狀況也是擁有長打能力,但因為傷勢跟外野陣容過滿的情況下而上場機會銳減,30歲的年紀也確實是當打之年,年輕的台鋼也需要一個中生代球員提供他的經驗,就像當年味全龍選走吳東融是一樣的道理,新人賽季就能敲出24轟的鄭鎧文能證明健康出賽的他能為球隊提供什麼,尤其守備位置又是外野手,就算已經選了黃柏豪,守備位置也不衝突,以現在統一外野人滿為患的情況下,雖然說30歲不算老,但球隊可能已經沒有他的位置了。

火球男葉家淇始終投不出成績,也許換個環境對他是最好的選擇。(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臉書)

樂天桃猿-葉家淇
好的投手不嫌多,擁有球速的本土投手更是難得,最快球速可以到157公里的左投葉家淇可以說是沙漠裡的一顆珍珠,但是他一直以來的問題都是控球不好,球速再快,沒有辦法解決打者一樣沒有用,在2020年他接受Tommy John手術後不再一昧的飆球速,而是選擇把球控好,去年在二軍三振了43個打者,僅僅丟出12次保送,防禦率2.13是職業生涯最好的成績,不過他還是沒辦法成功在一軍證明自己的身手,年僅25歲的葉家淇還有很長的職棒生涯,台鋼的投手教練蕭任汶在球員時期也不是以球速為主,更多的是透過變化球和進壘角度來迷惑打者,也許在「肉蕭」的調教之下,葉家淇可以上演大復活的戲碼!

福來喜今年給兄弟帶來的價值,會讓各球團更重視領導與配球(圖/翻攝自蕭憶銘 HSIAO Yi-Ming臉書)

富邦悍將-蕭憶銘
球場上流傳著一句話,「捕手是整支球隊的指揮官」,尤其在福來喜透過自己的配球幫助本土投手成長,相信每支球隊都會開始正視捕手這個位置,富邦悍將的蕭憶銘是在2018年第9輪才選進來的選手,去年球季有一段時間得到總教練洪一中的重用連續先發,後來在主力群歸隊之後就失去了上場時間,雖然打擊成績不理想,但是蕭憶銘一直被評價為防守、配球很好的捕手,富邦的捕手群已經有本季破繭而出的戴培峰跟旅美回歸的張進德,還有老將林琨笙坐鎮,蕭憶銘可以說是空間被完全壓縮,才23歲的蕭憶銘應該跟年輕的台鋼雄鷹一起成長!

中信還有多少時間等待陳琥破繭而出呢?(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中信兄弟-陳琥
如果陳琥沒有在中信兄弟的保護名單裡面,台鋼絕對會選他,在高中時期是「二刀流」陳琥最終選擇以投手身份在職棒登錄,身為2016年第一指名的陳琥進入職棒後一直沒有投出中信球團當初對他的期待,甚至還有失速、身材走樣的狀況出現,每當投出一點成績的時候,他很快又會讓球迷和球團失望,在今年球季他甚至完全沒有一軍的出賽紀錄,不過在二軍也不是沒有亮點,曾經以投手的身份上場打擊並且擊出安打,以大谷翔平「二刀流」風靡全球的趨勢來看,至少中信兄弟有在認真思考宋晟睿二刀流的可能性,但他比陳琥年輕整整4歲,中信兄弟到底對陳琥還有多少耐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職棒#中職#台鋼雄鷹#選秀#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2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