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袋鼠軍團防守失策 衛冕軍法國首戰上演逆轉勝

作者 鄭先萌
發佈時間:2022/11/2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4:08
法國在比賽下半場急起直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在比賽下半場急起直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鄭先萌

法國在小組賽首戰以4:1逆轉擊敗澳洲!在金球獎得主Karim Benzema傷退後,衛冕軍法國在台灣時間23日凌晨3點迎來本次世界盃首戰,但Benzema的退出未必完全是利空,這讓主教練Didier Deschamps理所當然地將上次世界盃大發神威的中鋒Olivier Giroud擺上鋒線,與Kylian Mbappé、Antoine Griezmann重組2018年世界冠軍鋒線陣容,默契與配合度更上一層樓。相對而言,澳洲正面臨06年以來最嚴重的人才荒,擁有Tim Cahill、Harry Kewell等英超球星的時代早已遠去,銳意換血的他們在鋒線上只能靠曾在德甲踢球的Mathew Leckie加上效力日職綠雉的Mitchell Duke等人撐場,雙方陣容相差懸殊,袋鼠軍團只能力求少輸為贏。
 

澳洲由Mathew Leckie搶下第1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面對法國以「拜仁幫」Benjamin Pavard、Dayot Upamecano、Lucas Hernandez為主的後衛線,意外地卻是主打4-1-4-1防守陣勢的澳洲率先打開僵局,第9分鐘,曾在德甲踢球的Mathew Leckie右路過人後傳中,皮球繞過兩名中衛後讓遠柱無人盯防的Craig Goodwin破門,而這次攻守也讓Lucas Hernandez膝蓋扭傷退場。然而袋鼠軍團卻難以守成,法國靠鋒線Kylian Mbappé、Ousmane Dembélé兩翼齊飛施壓對方防線,因此在澳洲半場製造了大量定位球機會,而澳洲的兩個失球也因此產生;先是第27分鐘,法國角球第二波攻勢,替補哥哥上場的Theo Hernandez高空球傳入禁區內讓Adrien Rabiot頭槌追平比數,5分鐘後,澳洲門將Mathew Ryan開球卻將球傳到法國隊球員腳下,Rabiot再度發威、助攻Olivier Giroud反超比分。事實上,在比數打開後,雙方上半場後段依舊有進球機會,法國Antoine Griezmann曾有一球右路內切傳中、Mbappé面對大好機會卻鏟射踢飛,澳洲甚至在補時階段有Jackson Irvine凌厲頭球攻門可惜中柱,半場結束法國以2-1領先。其實就上半場而言,澳洲有一個意外的絕佳開局,但卻無法依計畫先堅守、再求反擊擴大比分,只能說高盧雄雞的兩翼快攻太過厲害。

法國Mbappé頭槌破門得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半場澳洲雖然落後,但試圖將防線後收進行損害控制,然而這也讓法國得以肆無忌憚地持續押在澳洲半場猛攻;下半場前26分鐘,衛冕軍猛轟9記射門,包括Mbappé、Giroud先後頭槌破門,袋鼠軍團以Harry Souttar為首的高大後防線幾乎毫無作用,而Olivier Giroud梅開二度也讓他生涯國家隊進球來到51球、追平兵工廠大帝Thierry Henry。其實本戰澳洲並非毫無機會,但在取得領先後,面對對手Mbappé、Dembélé、Griezmann肆虐左右邊路毫無辦法,讓自家4-1-4-1陣型頻頻遭到破壞、無法維持緊密站位,再加上處理定位球失誤,因此在上半場就被迅速反超。而下半場澳洲為了保持陣型而將防線後收,但這反而造成對手過於容易在自家半場獲得機會,比賽後半段又再被狂轟12記射門,即使後續換上Jason Cummings、Awer Mabil搶攻,澳洲還是球過不了半場、毫無反抗能力,雙方實力差距一目了然,最後三球敗陣可說毫不意外。
 

在此戰獲勝之後,法國隊依計畫3分到手,再加上同組最大對手丹麥被突尼西亞逼和,晉級希望大增,可望通過衛冕魔咒考驗;而澳洲雖然敗陣,但應該也在他們預期之內,下一戰面對同樣以堅守反擊為主的突尼西亞就是全力以赴爭取3分,要晉級尚有機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澳洲#法國#D組#足球#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92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