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阿根廷、波蘭C組狹路相逢 被淡忘的冤家組合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1/1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7:39
阿根廷與波蘭當家球星梅西與萊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與波蘭當家球星梅西與萊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在世界盃的歷史上冤家組合可以說是非常多!通常涉及過往對決的爭議狀況,這也一直是足球的魅力之一,今天跟大家介紹的組合,可能在世界盃的歷史上較為冷門,是本屆C組將狹路相逢的阿根廷與波蘭。
 

綜觀兩隊的歷史,有過兩次世界冠軍的阿根廷隊肯定是勝過波蘭隊,但是波蘭在1970年代也曾有一段黃金世代,當時的阿根廷隊與之對決不見得能有優勢,兩隊首次在1974年世界盃的對決由波蘭3:2拿下勝利,但是兩隊真正發生的一段恩怨來自1978年世界盃。

1978年世界盃被認為是歷史上相當黑暗的一屆,主辦國阿根廷此時國際上威望相當差,讓各國懷疑他們能否順利主辦這項賽事,這樣的形勢讓阿根廷軍政府認為這個世界盃主辦權,是他們在增加威望的好機會,結果天價舉辦比賽,導致那個年代的人民生活更艱苦,豁出去準備這麼多,所以奪冠決心更大。

阿根廷隊當年在小組賽三場比賽是兩勝一負,僅以第二名成績晉級複賽,驚險的局勢很大原因是主力Mario Kempes發揮不佳,而當時八強複賽分成四隊一組,只有在小組首名出線,才可以晉級冠軍賽,於是阿根廷隊開始利用了他們的「地主優勢」。
 

1978年阿根廷對波蘭的比賽,Mario Kempes(左1)成功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於是在複賽的第一場,阿根廷隊遇上了波蘭隊,這場比賽前Mario Kempes把鬍子刮掉了,這是接受主帥César Luis Menotti迷信的建議,期望能改運,結果他就在本場比賽第16分鐘,終於踢進他本屆盃賽第一顆進球。

這場比賽波蘭隊進攻其實更強勢,但是他們一次絕佳的進球機會,卻被Mario Kempes違規用手給擋了出來,波蘭隊獲得點球,結果波蘭隊的點球被阿根廷門將Ubaldo Fillol攔截。

這或許讓大家想起了2010年世界盃Luis Suárez對迦納隊所做的同樣行為,當然不論是1978年的波蘭還是2010年的迦納,你可以說是他們自己沒把握住點球機會,但要知道他們本來能直接取得進球。

需注意的是!2010年的Luis Suárez理所當然的領紅下場,而這場Mario Kempes竟然只是被警告沒有被判牌,這讓他順利維持了他職業生涯沒有被判牌的記錄,比賽到了下半場他又進了一顆球,最後比分阿根廷2:0擊敗波蘭。

阿根廷在1978年世界盃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隊在這場不公平的比賽後失去了爭冠的契機,反觀阿根廷隊,這其實只是這屆黑暗世界盃的一個開始,在許多爭議的過程後,他們做為地主拿下了隊史首冠。

 
然而這個充滿黑暗往事的冠軍反而在阿根廷的歷史上成了一個傷疤,儘管當年的隊員們包括Mario Kempes一直都表示他們也很無辜,只是想盡力幫助國家奪冠,跟軍政府完全沒有直接的合作關係,改變不了幾十年後的現在,不少阿根廷人仍討厭這座冠軍。

回到本屆,波蘭隊與阿根廷隊的對決受到了很大的矚目,但主因是Robert Lewandowski和Lionel Messi的巨星對決,當年波蘭隊的冤枉卻幾乎被淡忘,有趣的是除了波蘭與阿根廷,迦納與烏拉圭也將在本屆小組賽碰頭,兩組因為爭議手球結怨的冤家組合,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世足賽#世足#C組#阿根廷#波蘭#梅西#萊萬#足球#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888

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