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騎士重磅交易米契爾 撼動公牛、公鹿東區強權地位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2/10/1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3:00
重磅加盟騎士的Donovan Mitchell,能帶領球隊走多遠,成為一大焦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重磅加盟騎士的Donovan Mitchell,能帶領球隊走多遠,成為一大焦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陳容琛(TSNA專欄作家。)

除了具有爭冠實力的密爾瓦基公鹿、上季終結季後賽「乾旱期」的芝加哥公牛,本季中央組一大亮點非克里夫蘭騎士莫屬,從交易市場盤來明星級後衛Donovan Mitchell,外界相當關注這支年輕勁旅的發展。

芝加哥公牛

轉戰公牛隊再次打出生涯年的DeMar DeRozan,帶領球隊終結連續4年無緣季後賽窘境,即便首輪就以5場遭到公鹿隊淘汰出局,但仍是不俗的成績單。不過,最大隱憂絕對是主控Lonzo Ball的傷勢。
 

上季帶傷上陣的Zach LaVine,打出不錯的成績,在場均至少20分的40位球員中,他的真實命中率高居第7位,3分球命中率也維持在優異的38.9%,加上有效控制失誤,因此即便選擇投入自由球員市場,仍在沒有與其他球隊會面情況下,以5年頂薪續留公牛。

如今在休賽季接受左膝關節鏡手術,健康的LaVine將與DeRozan持續扛起公牛隊核心,禁區則由Nikola Vucevic坐鎮,且又補進昔日明星球員、4屆籃板王的Andre Drummond,被看好仍舊是東區勁旅,有望連2年殺進季後賽。

然而,主控Lonzo Ball的傷勢,或許才是公牛最頭痛的問題,根據先前消息指出,「球哥」已經完成左膝手術,但預計短期內不會回歸,甚至傳出2023年初才有機會歸隊。作為球員間的黏著劑,公牛上季的好戰績,有一部分要歸功於Ball的穿針引線,還有他在防守端的價值。
 

雖然找來資深控球Goran Dragic頂替,但Ball對於公牛有著不可取代性,最終對團隊的影響有多大,只能透過新賽季來檢視。值得一提的是,傷癒歸隊的年輕小將Patrick Williams,上季的季後賽成為公牛一大亮點,新賽季的進步幅度同樣備受期待。

密爾瓦基公鹿

東區冠軍戰失去「二當家」Khris Middleton,間接導致公鹿隊挑戰衛冕失利,不過在MVP等級的主將「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帶領下,公鹿依舊是東區奪冠大熱門。

血戰7場才在東區冠軍戰敗給波士頓塞爾提克,公鹿休賽季的陣容並未做太多變動,包含提前續留Bobby Portis、Pat Connaughton及Jordan Nwora等綠葉球員,在主力核心仍在陣中情況下,公鹿依舊是東區奪冠大熱門,尤其MVP等級的Giannis是否持續進步,也是一大看點。

根據數據統計,由Giannis、Connaughton、Jrue Holiday及Middleton組成的「公鹿四人組」,過去2季淨勝分達19.3分,且2分球命中率高達57.1%、3分球命中率也有40.2%。加上日前補進的前猶他爵士「射手」Joe Ingles,可望替公鹿的外線火力更上一層樓,而上季因傷僅出賽13場的中鋒Brook Lopez,有望在新賽季健康回歸。

不過,才剛滿35歲的Ingles,上季歷經左膝前交叉韌帶撕裂的大傷,復出剩下幾成功力仍是未知數,且Middleton預計趕不上開季,讓公鹿的側翼戰力成為一大問題。

克里夫蘭騎士

上季不主打小球陣容,反倒逆風而行擺上「三塔」陣容,包含新人Evan Mobley、Jarrett Allen及Lauri Markkanen,都是超過210公分的長人,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打出不俗戰績,即便在附加賽不敵亞特蘭大老鷹,仍屬上季一大驚奇。

在提前綁定上季爆發的主控Darius Garland、確立核心陣容後,騎士做出重磅交易,送走Markkanen、Ochai Agbaji及Collin Sexton等,向「跳樓大拍賣」的爵士迎來明星後衛Donovan Mitchell,補上騎士缺乏的強悍進攻後場,尤其與Garland的雙衛搭擋,能擦出什麼新火花,成為新賽季的一大看點。

打出新人王身價的Mobley,日前傳出右腳踝小扭傷,所幸僅缺席1至2週,理應趕得上開季。這名211公分的21歲潛力小將,成長幅度也是備受期待,暑假除了練得更加強壯,甚至積極加強外圍投射,有望迎來大爆發的賽季,連老大哥Kevin Love都認證進步很多,他則自評,「嘗試以不同方式影響比賽,希望今年會看到我投很多3分。」

如同Garland口中說道的,「他變得更加飢渴,希望我們能夠擁有4位全明星球員。」此外,騎士以3年1840萬美金簽回31歲資深控衛Ricky Rubio,上季的他除了擔任Garland導師外,更扮演穩定軍心角色,且再補進替補中鋒Robin Lopez,持續向衝擊季後賽邁進。

底特律活塞

在狀元郎Cade Cunningham逐步適應NBA環境,活塞也在明星賽後戰績也有所起色,但最後仍以東區倒數第2、全聯盟倒數第3作收。本季透過選秀補進Jaden Ivey、Jalen Duren,活塞目標還是以重建為主,打造以Cunningham為核心的陣容。
 

走過季初的適應期,Cunningham在今年3月已經成長至場均22.9分,外帶7.0助攻5.9籃板1.4抄截,且投籃命中率達48%,如今新賽季的進步幅度如何,成為值得關注的點。此外,3名年輕主力Saddiq Bey、Isaiah Stewart、Killian Hayes即將邁入生涯第3年,與Cunningham的搭配也是關鍵的一年。

即便主將Jerami Grant被交易至波特蘭拓荒者,但活塞隊利用Kelly Olynyk、Saben Lee,向爵士隊換回的側翼射手Bojan Bogdanovic,預計能填補得分空缺,且上季場均仍有18.1分,外帶2.6顆3分球,征戰沙場的豐富經驗,除了可望成為重要輪替,更能帶領年輕的活塞成長。

印第安那溜馬

上季賣掉禁區主力Domantas Sabonis、迎來新少主Tyrese Haliburton的溜馬,戰績卻相當不理想,排名排名東區倒數第3,與同為中央組的活塞可謂「難兄難弟」,尤其休賽季又未能搶下明星中鋒Deandre Ayton,新賽季預計還是重建路線。

溜馬在休賽季把輪替主力Malcolm Brogdon送往塞爾提克,換回Daniel Theis、Aaron Nesmith、Nik Stauskas、Malik Fitts及Juwan Morgan,經歷不小的人員異動。比較可惜的是,即便開出頂薪報價要搶明星中鋒Ayton,但太陽隨即跟進,也讓搶人大戰破局。

然而,傳出陣中重要輪替Myles Turner、Buddy Hield仍是「可賣品」,或許在交易大限前,還會有大幅度的球員異動,因此溜馬本季將著重在重建的方向。

更多專欄:灰熊、獨行俠爭鋒 2022至23年NBA西南組前瞻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SNA專欄

#NBA#公牛#公鹿#騎士#活塞#溜馬#美國職籃#籃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5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