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世足賽H組天藍軍團烏拉圭 「老將領軍」再創巔峰

記者 湯道舜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9
烏拉圭國家足球隊是世界上最具悠久歷史的國家足球隊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拉圭國家足球隊是世界上最具悠久歷史的國家足球隊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烏拉圭國家足球隊是世界上最具悠久歷史的國家足球隊之一,也是第一屆世界盃的冠軍得主。然而有鑑於不少歐洲國家拒絕參加第一屆世界盃,所以烏拉圭決定抵制在義大利舉辦的第二屆世界盃賽事,本想這下扯平了,但沒想到第三屆世界盃選在法國舉行,違反了先前南美洲與歐洲輪流舉辦的協議,氣得烏拉圭足總再度拒絕參賽,直到第四屆烏拉圭才又參賽,而且第二度拿下世界盃冠軍。

 
 
烏拉圭足球隊曾多次拿下世界盃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是足球運動的發展和演變,卻不會是某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專屬品,即便強如烏拉圭,也不得不面對傳統強隊諸如義大利、英格蘭;或是後起之秀的前西德、巴西等各國的挑戰,儘管烏拉圭國家足球隊擁有不錯的基礎,但是在其他國家急起直追,或是導入更為科學化的訓練和人才培育的衝擊下,使得烏拉圭的足球不再一枝獨秀。
 
然而烏拉圭畢竟是一支歷史悠久的隊伍,雖然在球員世代交替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跌宕起伏,但是烏拉圭依舊保持著穩定的步伐,繼續向前邁進。例如在2010年的世界盃奪下殿軍,接下來的兩屆,又分別闖入16強和8強賽,顯見這支球隊儘管被多數球評認為已經淪為南美第二檔次的球隊,但是在短期盃賽中,除了實力,有時候運氣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烏拉圭的核心球員蘇亞雷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世界盃,烏拉圭的核心球員像是蘇亞雷斯、卡瓦尼、戈丁等主力已然35歲,年齡偏大也過了球員生涯最巔峰的時期,但是這些老大哥在陣中的作用,除了穩定軍心之外,傳承比賽經驗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全隊能夠調整到最佳狀態,加上新人得以在老將的帶領下異軍突起,烏拉圭這隻老字號的球隊,將會是世界盃中不可輕忽的對手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卡達#H組#烏拉圭#葡萄牙#南韓#蘇亞雷斯#卡瓦尼#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00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