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塞50美元力挺 美教練:台灣少棒隊毅力感動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8:04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隊於美西時間29日在加州聖荷西與同齡球隊進行友誼賽。(圖/中央社)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隊於美西時間29日在加州聖荷西與同齡球隊進行友誼賽。(圖/中央社)

「那就是當時我錢包裡所有的現金,但願我有帶更多」。上週「偷塞」50美元給台灣貝比魯斯棒球隊的美國教練海梅說,那份禮物象徵他對台灣球隊的敬意與善意,沒想到台灣領隊收下時感動落淚,讓他自己至今仍情緒激動。

海梅(Marcus Jaime)在7月29日所拍的照片中看來像是「握手」的動作,其實手心藏著50美元。48歲的海梅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向記者回憶當時的情景。

 

他說,一開始台灣隊的領隊黃祿軒不知道他手上多了什麼東西,等到發現是鈔票時,海梅看到黃祿軒的淚水從太陽眼鏡下流到臉上。

「我的天啊,我好感動,他懂,他懂的。」海梅告訴記者,事隔幾天想起來,他仍覺得很激動。

加州聖德瑞沙小聯盟教練潘寧頓(左)在友誼賽後,手中握50美元交給台灣貝比魯斯棒球協會理事長黃祿軒,做為他個人私下的捐助。(圖/中央社)

 
關於這個暖心故事的報導,先前因為消息有誤,記者又未能及時聯絡上用現金表達善意的教練,以致誤植這位教練的姓名,直到3日才確認故事主角的真實身分。

海梅聽到經過之後說,對台灣讀者而言,做這件事的就是個美國教練,叫什麼名字不重要,而是他可以「為別人的生命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海梅在舊金山灣區從事資訊科技工作,同時為加州「聖德瑞沙小聯盟」(Santa Teresa Little League)擔任多年義工教練,他13歲的獨子也參加棒球隊。今年的球季是他第一年擔任管理職,和另一位總教練潘寧頓(Mike Pennington)合作擴大對球隊的服務。

他說,7月29日美台兩隊友誼賽前兩小時,收到「不能正式比賽」的電子郵件通知。按他的理解,世界少棒聯盟(Little League Baseball)和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Babe Ruth Baseball League)跨聯盟之間的比賽有如「谷歌和蘋果兩間公司的競爭」,程序和保險等事宜非常嚴謹。

他當時想到,「台灣的球隊從那麼遙遠的地方來,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見到」,加上兩邊球隊的支持者、親友球迷等都在觀眾席,在接到不能比賽的通知之後,他和多位教練危機處理,找尋替代方案,最終以比賽規則等同棒球、但不會違反禁賽規定的「威浮球」進行賽事,讓兩隊球員皆大歡喜,安全地玩球。

過程中,他從一位美國「隊媽」口中聽到台灣貝比魯斯棒球隊克服各種財務困難和障礙的故事,讓他很感動。同為教練惺惺相惜,海梅決定打開皮夾掏出所有現金捐獻,在賽後私下「塞給」台灣隊的代表。

「但願當天我帶了更多現金,我會把身上所有的錢都捐出來」。海梅說:「這只是我個人的一點點小心意和感謝,更是象徵敬意與善意的一份禮物。」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隊的小將們出訪舊金山,走到哪兒都有人誇。海梅認為台灣教練的領導力功不可沒,兩隊交流也給了美國小球員正面的影響力,「讓美國孩子看看什麼叫做真正棒球的紀律」。

海梅提到,那天的球賽是下午5點半開始,但上午11點,台灣貝比魯斯棒球隊的15位小將們在一位教練的帶領下已經開始在球場上練習。他感嘆,「我們有4、5位教練,卻叫不動13個美國孩子」。

海梅自認他在美國長大的歷程不能算最窮困,但也並非含著銀湯匙出生,家人幾度受到好心人資助,讓他特別感恩,埋下回饋的種子,因此希望以身作則,做更好的大人,為孩子立下好的榜樣。

一個小善舉意外成為美國人對台灣人「國民外交」的故事流傳,他期待以小我之力鼓舞更多人性良善的火花「造福人類、互相幫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棒球#美國教練#暖文#舊金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2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