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職棒/王貞治職棒「謝幕」 球迷淚眼相送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08 19:19

縱橫日本棒壇半世紀的台灣旅日球星王貞治,昨天晚間率領「軟銀鷹隊」,進行他在日本職棒的告別秀,雖然這一場還是敗陣,不過現場球迷,罕見不分敵我,一致為王貞治加油,讓人看了相當感動,很多日本人把王貞治視為「偉人」,就連NHK主播在播報新聞時,還特地鞠躬感謝王貞治,對日本棒壇的無私奉獻。

日本軟銀鷹隊總教練王貞治:「對我來說,不過就是第144場比賽,誰都會走到這一天的…。」

踏入日本棒壇第50年,68歲的王貞治,在10月7日,迎接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在全場球迷的歡呼聲中,軟銀鷹隊將士用命,一路與樂天鷹隊拚到第12局,只不過結局有些遺憾,軟銀鷹隊還是0比1敗陣。球迷:「啊…還是輸了…。」

再也看不到「OH桑」的場上英姿,粉絲難過到當場大哭,在場邊不分敵我,大喊王貞治加油。王貞治:「今天對我來說,是最滿足的一天。」

王貞治對日本人有多重要?NHK主播帶著這塊板子,到街頭進行調查。NHK記者:「對你來說,王貞治代表…?」民眾:「很棒的人!」民眾:「希望!」民眾:「偉人!」

1959年進入巨人隊,王貞治以獨創的「金雞獨立」的打擊法,改寫一個又一個世界紀錄。播報員:「揮棒打擊!飛出去了!飛出去了!」

1977年他以第756支全壘打,改寫世界紀錄,「OH桑」大名家喻戶曉,播報員都怕唸得不對,被球迷臭罵。播報員山中美和子:「只唸『O』音太短也不行,但是把『OH』拉太長也不行。」

1年後王貞治繼續以第800支全壘打,傲視所有球星,當時英姿煥發的王貞治,經歷退役、對抗胃癌的過程,依然堅守總教練崗位,50年如1日的棒球人生,連NHK主播也忍不住鞠躬致謝。NHK主播阿部涉:「OH桑!這麼長一段時間,您辛苦了。」

18歲入行,68歲退休,一生不放棄中華民國國籍的王貞治,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所有日本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貞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28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