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職棒/米迪亞爆打假球? 檢調搜索約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8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華職棒爆發疑似打假球事件,板橋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22路帶回10人約談,檢調接獲檢舉,米迪亞暴龍隊在9月9日,和中信鯨在新莊棒球的比賽,疑似有球員放水,檢調查出,以林秉文為首的簽賭集團,以金錢和恐嚇方式控制球員,不法獲利至少數十億,中華職棒聯盟也出面說明,強調會從嚴調查。

跑給記者追,簽賭網站的邱姓嫌犯,詐欺罪10萬元交保,隨即坐車離去,中華職棒又爆發球隊涉嫌打假球,米迪亞暴龍隊隊中,包含捕手陳克帆、外野手陳元甲,以及稍早之前被移送的投手貝力,被檢調懷疑在比賽中涉嫌放水,前任代理總教練李安熙也從台北市調處,送往板檢複訊。

記者:「有沒有被暴力威脅?」暴龍隊前代總教練李安熙:「沒有沒有,小心小心,那邊有階梯。」

面對記者追問李安熙不發一語,檢調接獲檢舉,9月9日米迪亞暴龍隊在新莊球場和中信鯨的比賽,有球員涉嫌放水,因此搜索球團、球員宿舍等22地點,並約談球隊老闆施建新、3名球員等10多人到案。

板橋地檢署發言人:「檢察官初步調查發現,認為球員的部分,有的部分是收受現金,有的部分是受到簽賭站,具有黑道背景的分子脅迫。」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如果球員有涉賭的情形,我們應該會除了解約之外,依照合約也會對球員提出,要求賠償。」

其實早在7月24日,米迪亞的老闆施建新,因為在網路上自爆職棒還有人打假球,引發軒然大波,但之後召開記者會時又改口否認;不過施建新的爆料,引起檢方注意深入追查發現,以林秉文集團為首的不法簽賭份子,涉嫌以行賄或恐嚇方式要求球員放水,不法獲利超過數十億。

由於涉案程度低,教練李安熙移送板檢複訊,隨即遭到檢方飭回,而包含球隊老闆施建新等6人,也將在一早送往板檢複訊,協助檢方釐清真相。

◎翻攝YouTube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迪亞暴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527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