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光奪牌後 國手就業路多感艱辛

記者 許甫 / 攝影 楊育昇 林義邦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次奧運,台灣接連拿下2面舉重銅牌,不過帶大這些國手的家人們,卻都不約而同,擔憂將來的出路,因為在台灣萎縮的體育環境下,選手要結合專長,找到穩定工作的確不容易;我們找到24年前,為我國拿下首面奧運舉重銅牌的蔡溫義,他大嘆當年風光奪牌後,後續接踵面臨就業的種種難題卻無人聞問。

儘管是小試身手,蔡溫義舉手投足,依舊看的出24年前勇奪奧運銅牌的硬底子,曾為我國搶下恢復奧運會籍後,第一面舉重獎牌,回首體育這條路,蔡溫義無限感慨。

1984年奧運舉重銅牌蔡溫義:「1984年的時候,一樣啊,比賽得到獎牌,回來2個禮拜什麼也沒有了,體育來講的話,出路是不怎麼好,人口已經相當多了。」

大嘆國內體育環境惡劣,蔡溫義直到最近,才在高雄文山高中找到教練工作;而曾有「風速女王」封號的短跑好手王惠珍,目前從事創意貼布,前鐵人國手古金水,一度當鐵工維生,最近才在桃園找到教職。另一位十項全能好手李福恩,則比較幸運,目前在高雄大學擔任副教授,發揮所長。

就怕出路茫茫,選手戰場剛奪牌,長輩就忙著擔憂將來。陳葦綾母親(97.8.10):「她以後的就業,院長,請你給她一個幫忙。」盧映錡奶奶(97.8.12):「沒工作,要找工作比較重要。」

體委會主秘吳俊哲:「我們有1億3千萬專業運動教練的薪資,有比較大的財力,可以來幫助這些績優運動選手。」

體委會端出大餅,要眾家好手別擔心,但體育生命有限,要靠運動維生,政府得讓選努力拼戰的選手們,更沒有後顧之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72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