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奧運 開幕典禮史上最奢華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09 18:10

眾所期待的北京奧運開幕典禮,果然充滿濃濃的中國風味,大導演張藝謀把中國5000年偉大歷史和重要發明,巧妙融入表演當中;至於排在第24位進場的中華代表團,不僅寫下史上最早進場的紀錄,更贏得鳥巢內9萬觀眾的大聲歡呼。

「一個世界,一個夢想」,由國際級導演張藝謀擔綱設計的開幕表演,鋪陳出5000年的中華文明,2008名鼓手擊罐而歌,歡迎有朋自遠方來,孔子的3千弟子,也在巨幅畫軸中,變換出美麗的國字,呈現濃濃的中國風。

此外還有仙女下凡,穿梭在北京城中,並且融入傳統的京劇表演,張藝謀也把文房四寶搬上舞台,利用長長的捲軸水墨畫,向各國介紹中國的偉大發明,讓包括布希總統在內的外國來賓,看得目不轉睛。

在古色古香的氣息中,場內緩緩升起繽紛的地球,將觀眾從遙遠的古中國,帶進現代的新中國,並且介紹各國選手進場;中華台北隊今年被排在第24位,是歷屆奧運最早出場的一次,女壘國手賴聖蓉滿臉笑容、高舉奧會會旗,也贏得了鳥巢9萬觀眾,齊聲喝采、歡呼加油。

張藝謀在點燃聖火這一幕,更為大家帶來驚喜,體操王子李寧宛如飛龍在天,在鳥巢中展開凌波微步,為大會點燃聖火;「體操王子」的神采依舊,也為北京奧運的盛會,隆重揭開序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4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