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難民掌美國旗 地主大陸尷尬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8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08 22:11

奧運開幕今晚登場,各國代表隊的掌旗人選也備受矚目,但美國隊選出的掌旗官,卻跌破眾人眼鏡。23歲美國長跑選手盧蒙,出生時正值蘇丹二次內戰,被民兵綁架成了孤兒,在難民營一待10年,盧蒙成為奧運掌旗官,勢必讓長期被批評,縱容蘇丹種族屠殺的地主國中國,顏面無光。

美國小鎮出了個奧運英雄,塔利市市民擠爆慶祝現場。塔利鎮鎮民:「實在很難想像,一個曾跟我一起坐校車比賽的小孩,在後座跟我談心的小孩,如今會在電視上。」

23歲美國長跑好手盧蒙,來自非洲蘇丹,穿上美國隊制服,邊跑邊接受市民歡呼,因為他不只背負美國金牌希望,更擊敗代表隊內眾多明星選手,成為美國奧運掌旗官,將在北京奧運開幕典禮,帶領美國隊進場。美國掌旗官羅培茲盧蒙:「我來參加北京奧運,是為啟發其他在收看奧運的小朋友,我希望不只是大陸,還有其他國家,都能關注本屆奧運。」

而由他擔任掌旗官,無疑踩到中國大陸的痛處。大陸長期被批評縱容蘇丹,反對制裁蘇丹,盧蒙出生時正值蘇丹二次內戰,6歲被民兵綁架成了孤兒,在難民營一待就是10年,還好有美國家庭領養才得已離開。

而蘇丹政府放縱種族屠殺,至少造成30萬人死亡,備受國際批評;如今這位從戰亂中,死裡逃生的來自蘇丹運動員,將高舉美國星條旗入場,無疑將讓地主國大陸,顏面無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352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