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引奧運客 北京餐廳推出奧運餐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6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奧運期間,北京湧入了50多萬名外國旅客跟媒體,當地有條美食聚集的簋街,為了吸引老外,有餐廳推出奧運餐,還請來外語翻譯幫忙點菜,而北京最新的夜店區,藏身在百年歷史的老胡同裡,濃濃的中國風讓外國旅客流連忘返,奧運這段期間,生意更是好的不得了。

品嘗美食得先看菜單,老外看不懂,沒關係,餐廳特製手牌,英語、法文、廣東話,讓你舉牌請翻譯。翻譯服務生:「我可以幫你嗎?這是我們的菜單。」客人:「謝謝,有什麼推薦?」翻譯服務生:「這是我們的…豬肉,還有這一個…。」

鳥巢體育館端上桌,水立方用蔬菜沫堆起,成了綠色小黃瓜火炬,咬下清脆,當然還少不了奧運五環,推出後點播率超高,轉個彎進了南鑼鼓巷,老胡同四合院,被七彩霓虹燈點亮。

TVBS主播岑永康:「其實這一條老胡同裡面的四合院,可能有上百年歷史,但裡面開的卻是最IN、最時尚的夜店,或許是因為中西合併,感覺最對老外的胃,也成了北京晚上最夯的地方。」

燈光美、氣氛佳,每家店裡都有幾個外國臉孔,雖然老胡同因為夜店跟觀光客,注入新生命,但久居在此的老外,也有著老北京的感慨。北京居民瑪莉(瑞典籍):「毫無疑問,這個區域是北京最活要躍又有趣的地方,但是過去這2年,(因為酒吧林立)失去了很多原來(老胡同)的味道。」

老胡同該不該轉變,這問題太嚴肅,對店家來說,眼前奧運帶來的人民幣,才是最實際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67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