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沒人看好的東區第一 當Jimmy Butler有外線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4/23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4:20
邁阿密熱火隊拿下了今年東區第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邁阿密熱火隊拿下了今年東區第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眾所皆知,熱火一哥「士官長」Jimmy Butler近年投籃退化迅速,雖然切入製造犯規的能力一流,但當Butler站在外線時,防守者都會選擇退一步,以防他切入得分,但是有看熱火比賽的球迷都知道,Butler在例行賽收官階段已經慢慢增加三分球的出手次數,在提高自己的出手弧度後,命中率也隨之提升,例行賽最後10場比賽裡面他的命中率「高達」34.5%,在季後賽兩場對上老鷹的比賽他三分球9投5中,命中率超過50%,可以看出他是有為了季後賽在準備。
 
 
邁阿密熱火55號球員Duncan Robinson鄧肯羅賓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Butler有了外線後會發生什麼事呢?代表防守者會對他更加提防,陣中的外線射手就會得到更多出手機會,這邊說的就是第一戰打破隊史紀錄的Duncan Robinson跟Max Strus,熱火的先發組合也在Butler外線投開之後,變得更加有威脅性,加上Bam Adebayo的優異傳導與視野,任何強隊遇到他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沒有意外,熱火在第一輪淘汰老鷹是預期之內的事情,但在第二輪非常有機會遇上東區冠軍候選之一的費城76人,屆時Butler能否維持現在的外線手感非常值得觀察。
 
邁阿密熱火4號球員Oladipo維克多歐拉迪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想要衝出東區,甚至角逐總冠軍,有一個X因子,那就是季末傷癒復出的Victor Oladipo,雖然今年處女秀拿下12分,但是在後面陷入不小的低潮,隨即就被移出輪替,好在在例行賽最後一場對上魔術的比賽中砍下了40分,算是找回一點進攻信心,不過今天要分析的是Oladipo的防守,在大傷後雖然影響了運動能力,但是在球場上的IQ卻是不會因為受傷而有所改變。
 
 
Harden詹姆士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了強度更高的季後賽,防守對於每一支球隊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潛在的第二輪對手76人陣中就擁有James Harden和Tyrese Maxey兩名得分爆發力非常強大的後衛,熱火陣中雖然有Kyle Lowry和Gabe Vincent這兩位防守不俗的後衛,但身高往往會是他們在防守端的硬傷,6’4的Oladipo本季在對位後場球員時,只讓對手繳出36.7%的命中率和28.6%的三分球命中率,雖然現在在季後賽尚未登板,不過可以預期的是,未來的比賽遇到進攻比較強的後場組合,上述提到的Lowry、Vincent可能都會遇到犯規麻煩,也許總教練Erik Spoelstra就會選擇啟用Oladipo來穩固後場的防守,加上他擁有不差的組織能力,相信能在之後的比賽中派上用場。
 
邁阿密熱火隊拿下了今年東區第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到最一開始的重點,今年的熱火不僅拿下了東區第一,主將Butler也在季末開始找到投籃狀態,在今年「人人有機會,人人沒把握」的季後賽,南灘大軍也許能成功證明自己並不是只有在泡泡園區才能取的成功,回到正常的季後賽依舊有過關斬將的實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火#東區#NBA#職籃#Butler#Oladipo#Duncan Robinson#Max Strus#James Hard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33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