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金牌北京爭鋒】大陸男籃史上最堅強 NBA狀元姚明歸隊拚!


發佈時間:2008/08/04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04 11:22

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裡,擠進前八強的大陸男籃隊,這回為了在自家門前舉辦的北京奧運,大陸男籃說什麼都要拚出好成績;因此本屆大陸男籃代表隊,可以說是精銳盡出;被喻為大陸男籃史上「陣容最堅強」的一屆。當然,大陸籃壇最受矚目的兩大球星,姚明和易建聯日前也從NBA歸隊。

深入大陸男籃練兵營,最後關頭的訓練如火如荼,距離奧運越近,氣氛越發嚴肅緊繃,訓練營中最醒目的是「移動長城」姚明,北京奧運前夕姚明歸隊。大陸男籃代表隊隊員姚明:「08年奧運會,我認為這將是我最成功的一次,參加奧運會,最富有意義的一次奧運會。」

換下NBA球衣,姚明再披大陸代表隊戰袍,立刻成為大陸男籃代表隊的靈魂人物,1980年出生在上海,父母都是籃球員的姚明「得天獨厚」,他遺傳父母的身材,從小就高人一等,更由於父母與籃壇的關係;姚明的籃球教育啟蒙得很早。姚明:「我是9歲開始打籃球,像一些孩子可能到14、15歲,他的天賦才慢慢、慢慢發掘出來,那至少我比別人,我在起跑線上比別人早了5年。」

上海籃壇,一直盛傳有所謂的「姚明計畫」,這是說姚明從小,就被當成「明日之星」細心培育長大。

18歲入選大陸代表隊;22歲戴上NBA狀元頭銜的姚明,在他的籃球生涯裡,幾乎不曾受挫,除了4年前,雅典奧運的那一場硬仗。姚明:「04年明顯感到有很大的壓力,但是後來我們有一個非常跌宕起伏的過程,但最後一個結尾,是具有一定的喜劇性,但是也是非常驚心動魄的。」

坦承雅典一役,壓力沈重,如今經過4年焠煉,更加成熟的姚明,今年將面對在家門口舉行的奧運盛會,他會如何帶領全隊,把壓力轉化為助力,勢必萬眾矚目。

解讀大陸男籃,還有一個人同樣不能忽略。大陸男籃代表隊隊員易建聯:「做為一個中國球員,08年在北京舉行奧運會,總的來說,短期內可能是我的最大夢想。」

被全球球迷,暱稱為「中國易」的易建聯,這位1987年出生的球星,身高212公分,同樣是早早就展現籃球天份,但易建聯的籃球之路和姚明很不同。易建聯:「很喜歡打籃球,每天一放學就愛泡在球場上,打打球再回家,然後學校那時候成立籃球隊,可以代表學校去參加一個區比賽,很興奮。」

當年那個喜歡在放學後,呼朋引伴打籃球的小男孩,沒有如姚明般完整的培訓計畫,純粹是因為愛好籃球,被發掘而走上籃球之路。

4年前的雅典奧運,如初生之犢的易建聯,年僅17歲。易建聯:「4年前,整個人就有點發懵的感覺,因為那實在那個場面上,自己就覺得緊張,手心出汗。」

4年前,因為緊張,易建聯表現不盡如人意,但4年過去,加上NBA洗禮,現在的易建聯不可同日而語。

有姚明、有易建聯,大陸男籃端出「史上最強陣容」精銳盡出,迎戰北京奧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姚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14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