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NBA/為圓奧運夢 美女籃選手轉投俄國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10 22:36

參加奧運是不少運動員終其一生的夢想,不過為了圓夢,卻可能得付出很大的代價,美國一名女子職業籃球選手,因為沒入選國家隊,竟然改披其他國家的戰袍,最特別的是,這名女選手選擇加入的代表隊,竟然是美國昔日的死對頭俄羅斯,消息一傳出立刻引發爭議,美國國家隊總教練就火冒三丈,痛罵這名選手「不愛國」。

金髮碧眼配上高挑身材,她就擁有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盟(WNBA),當家花旦封號的貝琪韓曼(Becky Hammon)。美國女子職籃選手貝琪韓曼:「你愛這個國家,你就會愛籃球,想參加奧運也是理所當然。」

身為聖安東尼銀星隊(San Antonio Silver Stars)主力球員,貝琪以每場平均得分18.8,高居聯盟第4,球迷都叫她「熱投貝琪」(Big Shot Becky),只不過籃壇的美國甜心,卻將在北京奧運披上俄羅斯戰袍。貝琪韓曼:「我知道我的決定,一定會引起攻擊,不過沒關係,就像我說的,我來自美國中部,我知道人們會怎麼想,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想的。」

多數球迷聽說貝琪的決定,反應很不高興。球迷:「代表別的國家?她會代表俄羅斯出賽,那…嗯…是我不樂見的。」

不光是球迷錯愕,美國國家女籃總教練,安唐納文更痛批貝琪,是一個「沒有愛國心的投機商人」。美國籃協總幹事托利:「我們視貝琪的決定為個案。」

為了取得參加北京奧運參賽資格,每年花一半時間在美國打職籃,貝琪利用剩下的半年到莫斯科打球,今年初取得俄羅斯公民權,對於沒有取得美國奧運代表隊資格的她來說,是孤注一擲的決定。

記者:「如果在冠亞軍決賽,美國與俄羅斯打成平手,你準備罰球,並且罰進了,你會有什麼感覺?」貝琪韓曼:「當然我也想過這種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我既然做了決定,就必須接受,這不過是場球賽,我仍然熱愛我的國家。」

雖然個人決定引發滿城風雨,但是貝琪並不後悔,畢竟對31歲的運動員來說,還能有幾次機會,去圓奧運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619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