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防賽事失焦 陸:單膝跪地等抗議皆受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2:07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大陸官員發出警告,選手如果在賽事期間做出,違反大陸法律的抗議和行為,都將受到懲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進一步指出,包括近來盛行於體育賽事抗議種族主義的「單膝跪地」,在冬奧也被禁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警察在冬奧會場旁,穿著防爆服,謹慎的移開可移物品,一旁還有大批消防隊員,救護車和警犬待命。

大陸延慶市公安局幹部張成:「我們舉行了應對刀殺,駕車碰撞,爆炸,急救等情況的演習。」

為了確保冬奧萬無一失,官方啟動反恐演習外,外媒報導,北京冬奧會對外聯絡部副部長19日向媒體表示,運動員如果在奧運期間不遵守奧運憲章和中國法律,將可能被制裁,對此大陸外交部做出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國際奧委會發布通過關於政治抗議禁令的聲明,要求奧運會運動員不得在賽場上或領獎台上以單膝跪地等方式進行抗議。」

單膝跪地,抗議種族主義,近來盛行於各大體育賽場,大陸強調,北京冬奧會禁止只是根據奧運會憲章,不過近來全球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警告參賽運動員,為了安全,在大陸比賽期間,要盡量避免討論大陸人權問題。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已經向美方由政府官員組成的團隊部分成員審發了相應簽證,美國來華參加北京冬奧會團隊中,包括大量美國國務院等政府部門官員。」

白宮在2021年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聲稱不派官方代表團參加,但大陸外交部證實,已經核發46名美國官員冬奧簽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冬奧#單膝跪地#受罰#選手#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1

0.1300

0.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