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被日媒封為天選之子 渡邊雄太態度贏得NBA肯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6:43
渡邊雄太與NBA暴龍簽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渡邊雄太與NBA暴龍簽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美國職籃NBA選秀會落選,來自日本渡邊雄太憑藉努力,今年4月贏得生涯第1份正式合約,和八村壘不同的是,他並非混血球員,能打進NBA實屬不易,態度,成為他能立足關鍵。

現年27歲的渡邊雄太,身高206公分,擔任前鋒,來自籃球世家,父母親都曾是籃球員,也就是在這股氛圍下,渡邊雄太開始接觸籃球,並在高中畢業後,赴美就讀喬治華盛頓大學,當時就有日本媒體給予他「天選之子」的稱號,顯示日本籃壇對於渡邊雄太賦予高度期待。

 

渡邊雄太2018年參加NBA選秀會未能獲得青睞,但在布魯克林籃網邀約下,參加2018年夏季聯賽,後來與曼菲斯灰熊簽下了一份雙向合約,成為繼2004年鳳凰城太陽簽約田臥勇太之後,歷史第2名日本土生土長的NBA球員。

在完成NBA首秀以及達成從小的夢想後,渡邊雄太賽後曾有感而發地說,「希望日本的小朋友看到這場比賽後,能將在NBA打球,視為有可能達成的夢想」。

渡邊雄太後來在2020年12月與多倫多暴龍隊簽約,簽下一份雙向合約,儘管仍是雙向合約的球員,但獲得更多上場機會。
 

明尼蘇達灰狼選秀狀元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今年2月比賽中,突破渡邊雄太防守,上演隔空扣籃,賽後引發熱議,儘管可能被人們嘲笑,但渡邊雄太事後坦言,「除了盡力阻止對手進攻,別無選擇,寧可被對手隔扣,也不想讓對手輕鬆拿到2分。如果100次中有99次被對手用這種方式得分,只要有1次攔阻對手的機會,我也會全力起跳」。

渡邊雄太除了在場上展現拚勁外,在訓練時永遠是最早到、最晚離開,終於在今年4月迎來生涯第1份NBA正式合約,暴龍隊當時還在推特分享簽約照片,並寫下「是贏得,不是給予」,顯示球隊對渡邊雄太肯定,代表他的努力獲得回報。

渡邊雄太以團隊為重,無私的精神,也獲得暴龍教頭納斯(Nick Nurse)信賴,近期多名暴龍球員因觸發健康安全協議缺陣,今天迎戰克里夫蘭騎士,渡邊雄太扛起先發重任,儘管暴龍最終以99比144輸球,但他出賽37分鐘,拿下26分、13籃板,雙創生涯新高,這名日本籍球員正在一步步證明自己的能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渡邊雄太#NBA#日本#前鋒#籃球#天選之子#暴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3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