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國爭光!帕運最年輕選手 無腿泳將陳亮達「游進決賽」


發佈時間:2021/08/2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20:22

東京帕運最年輕的台灣游泳好手陳亮達,今天下午在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中,游出了今年最佳的成績5分10秒65,排名第八,家人透過直播觀賽,十分緊張又開心!18歲的陳亮達一出生就沒有小腿,3歲時被送去學游泳,當作復健,讓他擺脫自卑,走出封閉,變得樂觀有自信,故事還曾被拿來拍成勵志電影,能夠出國比賽爭光,家人以他為榮。

圖/TVBS

 
陳亮達親友:「你是我的第一名,達達哥哥,加油加油加油!」

陳亮達前進東京帕運,家人跟著開心,加油吶喊聲不斷,結果,在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中,他游出了5分10秒65的成績,是今年最佳成績,名列第8!

圖/TVBS

陳亮達阿嬤:「他說我用快樂的心情來見識一下,我就替他高興,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啦!」
 

陳亮達日本遠征,人在台灣的阿嬤忍不住緊張,因為,陳亮達小時候父母忙著做生意,他都由阿嬤負責照顧。由於他一出生就沒有小腿,為了避免大腿萎縮,3歲就送去學游泳。

陳亮達阿嬤:「游泳看看,順便復健,他一開始很怕水,我就在浴缸裡面丟零錢啦,丟石頭啦,讓他潛下去撿。」

圖/TVBS

因為游泳,讓原本害羞自卑的他,走出封閉,變得自信、開朗,他的故事,還被拿來拍成勵志電影,他6歲時就奪得5面獎牌、16張獎狀,曾說最大的心願是改寫游泳紀錄,拿到獎金要幫總是載著他到處走的阿嬤,換一台新的摩托車!

陳亮達阿嬤:「小時候,小時候我騎(機車)引擎較差的,他就說他日我如果領獎金,我要讓我阿嬤換一台較好的機車。」

當年還由爸爸抱著,出席阿嬤的模範母親頒獎典禮,如今陳亮達18歲了,復健用的游泳,讓他找回自信,還游進帕運為國爭光,全家人開心之餘,也期盼他30上午出戰100公尺仰式,一樣可以勇往直前,奪得佳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日本#東京#比賽#帕運#電影#機車#決賽#直播#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229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