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馬匹腿斷安樂死 專家指「牠不能奔跑」身心靈已莫大痛苦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0:43
瑞士選手的馬匹Jet Set因受傷而安樂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選手的馬匹Jet Set因受傷而安樂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月1日,東京奧運馬術比賽發生參賽的馬匹受傷後,必需安樂死的案例。來自瑞士的運動員哥德爾(Robin Godel),帶領14歲的馬匹Jet Set進行越野比賽時,因Jet Set跨越障礙時腿著地受傷,造成韌帶撕裂,經過獸醫檢查,最終無法復原,經哥德爾和馬主商量後,進行人道死亡。而為何馬腿受重傷、斷掉,就必須要進行安樂死,外國馬術網站說明,因馬匹如果不能站立、運動,對馬的身心靈都相當痛苦,且在治療的過程中,可能引發更多併發症。

Robin Godel對於搭擋的離世非常難受。(圖/Robin Godel Instagram)

 
馬天生就是熱愛奔跑的動物,而成年馬每24小時的睡眠大約是3小時,就連睡覺時也是站著入睡,因為野生的馬匹可能隨時被獵捕,所以站著睡覺可能更快對危險情況作出「逃跑」反應,如果馬腿受傷,治療第一件事是得讓馬匹固定不動,這對馬來講,大大違反牠們的天性。

更多新聞:痛心!越野賽中前腿著地「韌帶斷裂」 東奧賽馬人道死亡

如果馬躺得太久,皮膚可能長瘡,要是換成長期間使用吊索,不只皮膚受影響,身體也可能會出現不適應的症狀。但要是靠著馬健康的腿,來支撐自己,也會導致蹄葉炎或膿腫。再者,馬的皮膚很薄,若發生骨折、容易被斷骨穿刺,傷口暴露在泥土、草地或糞便上,也有極大機率會導致感染。

 
馬匹天生就是奔跑的動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腿受傷後的治療過程,讓馬匹不管是在精神上,或是身體上都承受著巨大折磨,如果人類積極想要治離,給予馬匹止痛藥,馬又會因為感受不到痛苦,想再次奔跑,反倒會變成二次受傷。馬的天性,讓他成為奔跑的動物,不能跑,就像是不能飛翔的鳥兒一樣,必須承受人類無法想像的痛苦,所以當馬腿受到重傷,才會有許多馬主會選擇讓馬安樂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馬術#安樂死#Jet Set#瑞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798

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