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操國手唐嘉鴻返台 盼未來在全能有一席之地


發佈時間:2021/07/2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7:34
台灣體操選手唐嘉鴻在全能決賽奪得第7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體操選手唐嘉鴻在全能決賽奪得第7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東奧體操代表團部分團員今天下午搭機歸國,「亞洲貓王」唐嘉鴻在全能決賽拿下第7名,為台灣體操全能奧運最佳成績,返台時受到機場人員熱烈歡迎。

台灣奧運體操代表團下午搭乘日本航空班機從東京返台,考量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素,特別安排代表團歸國檢疫專案,由專人引導通過專屬檢疫、通關作業櫃台。

 

沿途許多檢疫及海關人員特別拿著平板電腦秀出歡迎回台字樣,還有工作人員不停揮手高喊「辛苦你們了」,或是拿起手機為選手們拍照。在體育署等單位的安排下,各代表團與選手們分批入境,並在特製的看板前接受媒體聯訪及拍照。

唐嘉鴻表示,首次踏上奧運舞台,資格賽時稍感緊張,決賽時教練給予很多鼓勵及心理調適,讓他在全能決賽的舞台上非常享受,他也希望透過展演讓世界看到,「台灣也有這樣的全能選手」,未來不只是單槓,也會在全能方面跟著教練一起努力,希望在全能競賽上也有一席之地。

對於記者提問,在單槓項目失利,如何很快調適恢復。唐嘉鴻坦言,當下心情非常低落,但教練即時挺起信心給予鼓勵「在全能比賽上好好展演」,晚上甚至偷偷開放讓唐嘉鴻多吃一些東西,後續再恢復維持體重的飲食,因此在調適到全能決賽時,心情、生理跟體能狀態都非常好,感謝教練的訓練節奏跟完整的生活調控。
 

唐嘉鴻指出,在全能決賽時,除了單槓表現優異,在大部分的項目,他與教練都很滿意,唐嘉鴻說「這樣子的表現是發揮到我平常的水準,也不是超乎我原來的表現,就是達到一個非常穩定的狀態」,拿出平常該展演的水準完整發揮,這是他跟教練都感到開心的地方。

唐嘉鴻的教練翁士航表示,一直以來「大部分的人都是看見所以才會相信,我們一直以來都是,相信所以我們看見了」。唐嘉鴻在單槓表現未達到設定的目標,但在全能比賽扳回了該有的面子,在世界奧運舞台拿到第7名,希望唐嘉鴻的故事可以帶給國人信心,對台灣更加支持鼓勵。

翁士航說,唐嘉鴻現在不只是「亞洲貓王」,而是「世界貓王」,唐嘉鴻已經踏上國際舞台,在國際的水準上展演動作,未來希望唐嘉鴻能從單項的水準方面慢慢地再提升,也感謝教育部體育署以及中華奧會的後援,讓選手們能無後顧之憂的繼續往前。

台灣東奧體操代表團除了教練翁士航與選手唐嘉鴻回國,另一名教練鄭焜杰及選手蕭佑然也搭乘同一架班機返回台灣。(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唐嘉鴻#體操#體操全能#亞洲貓王#奧運#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77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