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黃金計畫」名單沒有他 楊勇緯差點錯過進奧運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0:32
柔道團回國。(圖/體育署提供)
柔道團回國。(圖/體育署提供)

初登奧運殿堂的60公斤級柔道選手楊勇緯,為台灣奪下第一面奧運銀牌。昨(28)日傍晚5時許,榮耀歸國,有不少粉絲特地到場接機。而楊勇緯教練劉文等也透露楊勇緯差點不能打奧運,因為楊勇緯原本並不在黃金計畫中,要感謝體育署特別給他通過專案。

教練透露楊勇緯是透過專案計畫才能進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文等說,楊勇緯本來並不在黃金計畫菁英選手的培訓當中,亞運過後,為了要爭取楊勇緯,劉文等提出專案計畫,楊勇緯才有機會到日本,國外各地去比賽,慢慢累積積分,排名從30幾名,一路往上拉,賽前是第11名,最後列入種子籤。劉文等說要特別謝謝體育署,協助比賽經費及參加訓練等等,也讓楊勇緯在柔道場上,一戰成名。

楊勇緯教練劉文等。(圖/TVBS)

劉文等表示這一次經過3年的時間,來爭取奧運的積分,台灣才有3位選手拿到資格,非常高興拿到了銀牌,而林真豪也拿到了女子48公斤級第七名。在台灣柔道史上,創造了新的歷史,很高興可以為國家爭光,也讓大家看到柔道運動,有一個很好的成績。

楊勇緯和林真豪、蔡明諺一起回國。(圖/體育署提供)

 
林真豪說,非常感謝所有幫助他們的人,「可以跟勇緯,還有珍羚學姊一起並肩作戰,我真的覺得非常地榮幸。」而這次拿到7名,之後還會繼續努力、加油。而在柔道團中陪練員蔡明諺上屆里約奧運代表台灣出賽,這屆東京奧運,才是陪著選手們訓練。他說,「體驗不一樣的角色,陪著勇緯去奧運,也看到勇緯創造歷史性的一刻,與有榮焉。」蔡明諺認為這是台灣柔道嶄新的一頁,未來台灣柔道會越來越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台灣#選手#教練#楊勇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255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