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奧會主席警告 東奧頒獎台上「禁止政治示威」


發佈時間:2021/07/1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7:30
IOC主席巴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OC主席巴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天表示,選手在東京奧運頒獎台上,不應該進行「政治示威」,或表達個人意見。

IOC這個月放寬了國際奧會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Rule 50)規定,先前禁止運動員進行任何形式的抗議,但現在准許運動員在賽場上做一些動作,前提是不打擾,且要尊重其他場上運動員。

 

然而,如果運動員在7月23日至8月8日比賽期間,在頒獎台上有任何示威行動,仍可能受到懲戒。

巴赫告訴「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頒獎台和頒獎儀式不是用來......進行政治或其他示威的地方。」

他說:「這是向運動員,以及得獎選手的運動成就致敬的地方,不是用來表達他們個人(意見)。」
 

巴赫說:「我們的任務是把全世界匯聚在一起,彼此和平競爭。如果比賽(變得)分裂,就沒辦法做到這點。」

運動員在奧運示威並不常見。1968年墨西哥城奧運,非裔美國短跑好手史密斯(Tommie Smith)和卡洛斯(John Carlos)在頒獎儀式上進行政治示威。他們低下頭、高舉戴著黑手套的拳頭,抗議種族不平等,結果遭禁止出賽。

2016年里約奧運,衣索比亞馬拉松選手利勒沙(Feyisa Lilesa)在衝過終點線時高舉雙手,兩手的手腕交叉,聲援他所屬的奧羅莫族(Oromo),對抗政府重新劃分農地。

英國的女足教練里瑟(Hege Riise)15日表示,她的隊員在東奧比賽前將單膝跪地,喚起民眾對種族及各種形式歧視的意識。(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政治示威#運動員#抗議#奧運#東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50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