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BL/開放球員西進! 錢難賺衝擊台灣籃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野獸」林志傑吃了秤鉈,鐵了心,就是要離開SBL,挑戰大陸的CBA聯賽,其實說穿了,優渥的月薪以及福利,還有寬廣的發揮舞台,真的很難不心動!過去台灣也曾有籃球員西進大陸籃壇,像是「籃球博士」鄭志龍,第一控球後衛「阿三哥」周俊三,甚至還有後來的顏行書等人,都認為大陸球員球風剽悍,台灣球員身體素質比較難以抗衡,不過林志傑對抗性算是台灣球員數一數二,過去發展應該不是問題,但他的西進,會不會對國內SBL票房嚴重打擊,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球賽主播:「喔!這個球直接在空中!」

大陸球風有多剽悍,就連來台訪問比賽,都會使出霸王肘!讓台啤隊球員臉上掛彩,但大陸籃壇待遇高,讓台灣球員好羨慕。

大陸頂尖的本土球員,年薪至少百萬人民幣,算算也差不多5百萬台幣,外籍洋將每月薪水高達6萬美金,一個月就有將近200萬台幣。

1999年加盟上海東方大鯊魚隊,籃球博士鄭志龍,開了台灣球員西進首例,後來新浪隊也全隊轉進大陸籃壇淘金,是台灣球員西進的高峰,但錢不好賺,因為大陸球員打球有夠硬,而且還得提防隊友也會暗中修理你。

前新浪球員周俊三:「對方,他一定會把你鎖成一個目標,因為畢竟你是從台灣過去的,你雖然想要證明你自己,但是同樣的,大陸的球員,也不會讓你那麼輕鬆的過關,所以他們也會考驗你。」

不少國內球迷擔心一個更大的問題,那就是球星出走,SBL會不會有巨大的衝擊?已經打了6個球季的SBL,票房探底,上個球季2400萬的票房,到這個球季已經掉了33%,只剩下1800萬元,是近幾年最低的票房紀錄。

籃協全面開放球員西進大陸,但球團不見得買帳,裕隆隊不放陳信安走,達欣隊也不會讓球星田壘就這樣離開,國內籃壇市場岌岌可危,球員越打越沒信心,怎樣兼顧球員發展,又能維持國內籃壇水準,只怕會是一個燙手山芋,找不到解答。

◎畫面提供:ESP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B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71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