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佳暮四英雄受邀聽奧 開場和李連杰同台

記者 林稚惠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5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一次八八水災中,屏東縣的佳暮村傳出令人感動的英雄事蹟,4名身懷山難搜救技術的佳暮子弟,知道家鄉受困的第一時間,排除萬難趕回家,花了6天時間把全村鄉親通通救出來,成了大家敬佩的佳暮英雄,而聽障奧運即將開幕,4位英雄也受邀參加,一想到要北上,他們說真的是好開心又好感動。

佳暮英雄賴孟傳:「很謝謝社會大眾,我們在這裡向社會大眾鞠躬,我們4位弟兄向大家鞠躬,謝謝。」

還記得在8月14日這天,4位全身背負登山裝備的男子,一下直升機就是深深的一鞠躬,任何的言語都無法表達他們心中激動的情緒,他們就是屏東縣的佳暮英雄,靠著身懷山難搜救技術,4個人搭著直升機,花了6天時間,把故鄉佳暮村135位的鄉親們,一個不漏通通救了出來,當時的柯信雄,這樣表達自己的心情。佳暮英雄柯信雄:「我的心開了好大好大。」

用「開心」2個字已經沒辦法形容自己的感動,因為他們英勇的行為,聽障奧運會特別邀請他們4個人,北上來參加開幕儀式,大伙好開心,除了2個先行回到部隊報到外,其餘2個忙著打點出席的救難服裝,因為要代表家鄉北上,可是一項光榮。柯信雄:「覺得非常的高興啊,而且我的心到現在都還在開啊。」記者:「開了多大啊?」柯信雄:「好大,好大啊。」

賴孟傳:「我們到目前還不知道確切要做什麼,就是知道要跟李連杰大哥,可能有做彩排的動作這樣。」

從小在山裡長大,練就敏捷好身手的柯信雄和開民宿的賴孟傳,參加南搜山難救助協會後,學會攀岩、溯溪的專業,和徐家兩兄弟擁有陸軍涼山特勤部隊的技能,救了全村的英勇事蹟,佳暮英雄人人稱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85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