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奧嘉年華 展現聽障者多元才藝

記者 鄭惠心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0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聽障奧運9月5日即將在台北舉行,在運動賽事進行的同時,聽奧基金會也舉辦「聾文化展演活動」,希望藉此讓聽障朋友,展現他們的才藝。

走在伸展台上,展現自己的自信和儀態,一般人看起來簡單的動作,這些聽障朋友可是練了多久好久。聽障者嚴旭:「我們沒有任何經驗,比方說走台步,或是在台上都會緊張,眼睛會亂飄。」聽障者林靖嵐:「辛苦是一定有的,可是我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因為聽不見聲音,他們要靠音樂的振動來感受節拍,還要透過手語老師翻譯,才能精準掌握每一個動作。指導老師王偉華:「有時候我們覺得一個簡單的動作,就這麼說了,可是他們會反覆去問,是不是這個樣子呢?那如果我這樣,有沒有關係?他們會用各種角度來探討這個問題,所以我覺得他們真的好用心。」

會這麼用心,是因為機會實在太難得。聽障者白妝如:「今年的比賽比較特別,是國際比賽,我希望台灣可愛的、活潑的,可以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這麼小,原來有這麼多,活潑的、可愛的聽障朋友。」

聽奧基金會副召集人陳康:「我們剛才看模特兒的表演,他們的技巧真的很棒,讓我跌破眼鏡,他們有緊張嗎?我一點都看不出來,他們展現勇敢的一面。」

9月5日聽障奧運即將登場,聽奧基金會希望藉由體育賽事進行的同時,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聽障朋友,不一樣的才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04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