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網打到線審失格引譁然 喬科維奇失望發文致歉


發佈時間:2020/09/07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0:05
喬科維奇在美網意外打到線審,遭判失格出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在美網意外打到線審,遭判失格出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意外打到線審,遭判失格出局。消息一出引發譁然,眾人紛表同情,喬科維奇也失望發文致歉。

喬科維奇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說:「整起事件讓我真的覺得很難過、空虛。我查看線審狀況,而大會告訴我她覺得還好,謝天謝地。我真的非常抱歉,讓她承受這樣的壓力。真的不是故意的,也真的很不應該。我不會透露她的名字,以尊重她的隱私。」

 

「至於被取消資格,我必須回去反省,並消化失望的情緒,將這一切當上了一課,作為球員和為人成長進化的養分。在此為我的行為向美網主辦單位和所有相關人士致歉。我很感謝團隊和家人的支持,還有球迷一路相挺。謝謝你們,我非常抱歉。」

(圖/翻攝自Novak Djokovic IG)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今天在美網男單16強賽出戰西班牙對手卡瑞諾(Pablo Carreno Busta),就在首盤5比6落後卡瑞諾時,喬科維奇在面對場內的情況下,將手上的球往後方打,不慎打到一名女線審的喉嚨,女線審當場倒地,喬科維奇隨即上前關心。

 
經主審與大會裁判長討論,判定喬科維奇失格出局,喬科維奇只好與卡瑞諾握手致意,黯然離開球場。根據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直接走到他的車,沒有接受記者訪問就離開賽場。

主辦單位不僅依大會規定取消喬科維奇參賽資格,還說他會失去這次在美網的所有積分和獎金。發言人表示,這名被打到的線審接受治療後已無大礙。喬科維奇出局,意味著13日產生的美網男單冠軍得主,將是生涯第一次贏得大滿貫賽金盃。

意外晉級8強的卡瑞諾告訴記者,他沒有看到喬科維奇打到線審的經過,「我聽到線審倒地時很震驚,我從沒料到與諾瓦克(喬科維奇名)比賽會遇上這一刻」。他還說這起事故是意外,「我覺得是運氣不好」。

喬科維奇是極少數在大滿貫賽男單遭取消資格的選手之一,1990年美國名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曾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遭判失格,他因對裁判罵髒話和摔拍,遭連續警告3次後判定失格。

喬科維奇無緣在本屆美網力拚生涯第18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消息一出震驚網壇,剛晉級美網8強的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和喬科維奇前教練貝克(Boris Becker)等人紛表同情。

前女網世界球后奧斯汀(Tracy Austin)、美國網球傳奇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和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前英國一哥魯塞斯基(Greg Rusedski)等人震驚之餘,也表示大會判決是正確的。(中央社)

【相關影片】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喬科維奇#美網#出局#網球#男單#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2158

0.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