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和MLB球隊拒賽 抗議非裔男遭警背後開槍


發佈時間:2020/08/27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0:33
威斯康辛州一名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背後開槍,美國職籃NBA、美國職棒MLB紛紛罷賽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斯康辛州一名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背後開槍,美國職籃NBA、美國職棒MLB紛紛罷賽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天前在威斯康辛州一名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背後開槍的事件,怒火延燒到美國職籃NBA、美國職棒MLB賽場,NBA密爾瓦基公鹿隊今罷賽抗議,MLB釀酒人跟進。

美國職籃NBA在7月底於佛羅里達州「泡泡」(bubble,隔離圈)復賽,球員為種族平權發聲,包括單膝下跪、球員身穿標語T恤等,但近日又傳非裔男子遭開槍,引發球員採取罷賽行動。

 

29歲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23日在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Kenosha)遭員警開槍,事發之處就在密爾瓦基公鹿隊主場一小時車程的地方。公鹿隊今天決定,對奧蘭多魔術的季後賽第5戰,罷賽抗議。

公鹿隊球員今天到了球場後,沒有上場練球,稍後傳出罷賽消息。美國職籃NBA與球員工會不久之後宣布,由於密爾瓦基公鹿隊決定不出賽,今天3場季後賽包括公鹿對魔術、火箭對雷霆、湖人對拓荒者,延期舉行。

與公鹿隊位在同一座城市的MLB釀酒人隊稍後也決定,取消今天晚上與辛辛那提紅人隊的比賽。根據ESPN消息,除了釀酒人隊外,不少大聯盟球隊考慮跟進,包括黑人球員最多的西雅圖水手。
 

公鹿隊行動受到許多球星在推特上支持。湖人詹姆斯(LeBron James)說:「我們要求改變,受夠了。」馬刺德羅森(DeMar DeRozan)說:「敬佩公鹿。」金塊莫瑞(Jamal Murray) 說:「我們要求公道。」

公鹿高級副總裁拉斯瑞(Alex Lasry)推文說:「有些事比籃球更重要。球員們與球隊今天採取行動,表示我們受夠了。夠了就是夠了。改變必須發生。我為自己的球員感到無比驕傲,百分百支持他們,以協助帶來真正的改變。」

5月在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事件之後,運動界不斷為種族平權發聲,不過「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報導,有些球員開始思考,穿標語T恤這樣的行動,能否帶來真正的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裔#警察#開槍#種族平權#罷賽#NBA#大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1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