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運蹼泳 海豚泳姿速度更勝游泳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即將登場的高雄世運,有一個比賽項目「蹼泳」,蹼泳融合了潛水和游泳,選手雙腳穿上像蹼的器材,全身呈現波浪狀的規律擺動,在水中前進的速度也比一般游泳更快,透過2009高雄世運,讓以往在國內體壇能見度不高的蹼泳,重新獲得重視的機會。

一躍而下,世運蹼泳選手在水面下的身影,乍看像極了美人魚的身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選手腳上戴著的單片腳蹼,這也是蹼泳和一般游泳比賽最大的差別,上半身像蝶式一樣的擺動,選手利用呼吸管換氣,透過波浪般的律動快速前進,要成為蹼泳選手可不簡單。蹼泳教練:「二,三,四,五。」

訓練身體柔軟度,肌耐力和肺活量,蹼泳選手在水中足以游出每秒3公尺的速度,比一般游泳速度高出30%,原本在台灣體壇冷門的蹼泳,透過世運密集的推廣和訓練,也逐漸獲得重視。蹼泳教練林子筠:「我們國內都是游泳兼蹼泳,但是游泳跟蹼泳的訓練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他們在思想方面一定要去改正。」

由於環境的條件,訓練蹼泳選手得從內在開始改造,透過TVBS鏡頭一窺蹼泳集訓,台灣選手在世運舞台的精采表現,就在7月16日登場的2009高雄世運,歡迎大家到場,為台灣代表隊的選手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746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