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科維奇締造澳網8度封王紀錄 將重登球王寶座


發佈時間:2020/02/03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09: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突破奧地利對手提姆的沈重壓力,激戰5盤後衛冕成功,締造8度在澳洲公開賽封王紀錄,再度確認他在澳網的霸業,而且將重登世界球王寶座。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年以來所向無敵,這是他贏得連續第13場比賽的勝利。他這場比賽雖一度陷入落後局面,經歷將近4小時的馬拉松大戰,終場仍以6比4、4比6、2比6、6比3和6比4力克提姆(Dominic Thiem)。

 

這是喬科維奇贏得的第17座大滿貫賽金盃,在男網歷來排行榜上,只落後排名第一的瑞士老對頭費德瑞(Roger Federer)3座,距離另一強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則只差兩座。

32歲的喬科維奇常將澳網列為他最喜愛的大滿貫賽,而墨爾本的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無疑是他戰績最佳的球場,8度打進決賽都贏得冠軍歸。

喬科納奇奪冠後表示:「這絕對是我最喜愛的球場,也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歡的體育場,我很高興再次在此贏得冠軍。」
 

他又說:「這也鐵定是我在澳洲打過的最艱苦決賽之一。我差點輸掉比賽,感覺不是很好…我的能量完全崩盤。我擲球時開始會覺得頭暈。難以相信發生這種事情。」

他如今和同為傳奇球員的費德瑞和納達爾並列,成為在同一項大滿貫賽8度奪冠的第3人。納達爾已在法國公開賽12次封王,費德瑞則在溫布頓錦標賽8次奪冠。

由於在澳網獲得奪冠佳績,明天新的世界排名公布時,喬科維奇也確定將取代納達爾,再度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地位。費德瑞仍將排名第3,提姆則將由第5名上升至第4名。

提姆對喬科維奇表示:「你和另兩位老兄(納達爾與費德瑞)把男子網球提升到另一個水準。我很高興能在這個時期參與比賽。今天我力有未逮,但我希望很快能再和你一較高下。」

26歲的提姆先前曾兩度拿下法國公開賽亞軍,他在8強賽爆冷擊敗納達爾,4強賽大戰近4小時後,擊退德國金童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首次晉級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可惜力爭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冠軍仍然失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科維奇#澳網#球王#大滿貫賽#金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2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