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生明盃23日開打 張育成少棒差點成棒球逃兵


發佈時間:2019/11/1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7: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7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23日將開打,旅美印地安人隊球星張育成首度以助教身分參與,回想過去差點成為棒球逃兵,他希望球技之外,也教導少棒球員了解開心打球的重要性。

第7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記者會,今天在新落成的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辦公室舉行,協會理事長謝榮瑤表示,協會走過7年,終於有了家。謝榮瑤分享辦公室成立的小故事,提到因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一句「提燈照路」,讓企業願意伸出援手,給協會一個家。

 

謝榮瑤表示,募款的路走得辛苦,很多時候遇到企業說場面話,但一路上走來也有很多貴人幫忙,「除了感謝還是感恩,協會有家這個夢,終於成真」。

旅美印地安人隊球星張育成今天出席開賽記者會,他表示,只有在國中時期參加過關懷盃,接受球星指導,此次徐生明盃是首度以教練身分參與,「很不一樣,角色不同、感覺很新鮮」。

張育成回憶學生時期,同是泰源國小畢業的球星張泰山曾經指導過他,也給隊友們鼓勵,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此次有機會指導少棒球員,希望將自己多年旅美學到的東西跟小球員分享, 也希望他們可以開心打球。
 

張育成季後參與許多關懷活動,也想起自己小時候,他笑說:「我也差點成為棒球逃兵。」張育成表示,國小時常跟國中學長交流賽,只要比賽表現不理想,就會被處罰、操體能,「那時候覺得打球好辛苦,不想要打球」,可是當時的教練、現任台東縣豐田國小棒球隊教練方穎豐一席話,讓他繼續堅持,「不打棒球,你要做什麼?」

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將於23日至26日在高雄美濃舉行,總計32支球隊參賽,也有來自韓國、日本的球隊報名,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此次要挑戰徐生明少棒賽3連霸。(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育成#棒球#少棒#印地安人隊#旅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9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