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手握好牌一堆還輸 丹東尼辭職下台

記者 丁泰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尼克總教練丹東尼今天閃電請辭,為戰績不佳負責,其實當初尼克隊用4年2400萬美元的天價合約,挖來丹東尼,對他期望很高,之後又陸續補進了史陶德邁爾、「甜瓜」安東尼,以及「拳王」錢德勒等大將,丹東尼手上是有一把好牌,只是他還是玩輸了,只好下台走人,而林書豪對於這位讓他在NBA發光發熱的恩師,則是心懷感激。

在代理總教練Mike Woodson領軍下,尼克在主場痛宰作客的拓荒者,中止6連敗,不過林書豪似乎不受青睞,雖然還是先發,但第一節才打6分多鐘,就被換下場。

對於提攜他,卻閃電去職的Mike D'Antoni,林書豪還是心懷感激。NBA球員林書豪:「當然很想念他,他對我籃球生涯的幫助,我不會忘記,他曾經幫助我的點滴,感觸良多,很悲傷看到他離開,我欠他許多。」

球賽主播:「公鹿命中率不佳,漂亮的傳球,林書豪幾乎是從中場,傳給了費爾茲。」

D'Antoni擅長快打旋風式的跑轟戰術,2008年,尼克用4年2400萬美金把他請來,就是希望能複製在鳳凰城太陽成功的經驗,打出華麗漂亮的球風,拼命得分,可惜頭2年人手不足。球賽主播:「林書豪傳給史陶德邁爾。」

之後,尼克找來D'Antoni愛將Amare Stoudemire,然後Carmelo Anthony,一直到把Tyson Chandler從冠軍小牛隊挖來,尼克三巨頭成形,儼然有奪冠的氣勢,但控球後衛出現大洞,尼克戰績依然不佳,直到林書豪出現,才解決這個問題,也捧紅了林來瘋,不過D'Antoni一走,代理總教練Woodson馬上改變用人策略,相較於2月中勝小牛,林書豪打了46分鐘,這場對拓荒者,他只打了23分鐘,是本季先發時間最少的一場。

美國資深球評史考特:「我認為林書豪上場時間,將受到新教練伍森很大影響,因為這個教練喜歡用資深球員,根據他過往的用人記錄,在最後緊要關頭時,伍森就是派資深球員,選身價最高的球員、得分最高的,像戴維斯資歷很深,又打過全明星賽,伍森就是那種會用主要球員的人,你會看到戴維斯上場比林書豪多很多,未來應該是這樣的安排。」

而林書豪對新教練也還在適應中。記者:「教練伍森有沒有提出他對球隊的想法?」林書豪:「他講了很多防守還有籃板球,至於在進攻方面,他說我們會走邊看,持續調整。」

未來如果球迷看到林書豪變成替補,也不用太驚訝,他必須重新調整自己,減少失誤加強防守,再爭取先發的機會。

◎畫面翻攝自ELTA體育台、尼克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49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