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網對決費德瑞 喬科維奇:精神上最累的一次


發佈時間:2019/07/15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09: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尋求衛冕的塞爾維亞網球選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決賽鏖戰5盤,擊敗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他表示,這是他精神上最累的一場比賽。

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喬科維奇在溫布頓交手過3次,2012年準決賽由費德瑞獲勝;2014年和2015年決賽都是由喬科維奇拿下;加上今天,喬科維奇已經3度讓費德瑞錯失溫布頓金盃。

 

以37歲高齡闖進溫布頓決賽的費德瑞,儘管在4小時又57分鐘的馬拉松式比賽後落敗,仍展現高水準表現。他賽後受訪表示,希望給其他人一些希望和啟發,告訴他們37歲還沒結束,還是可以打。

同樣年過30,32歲的喬科維奇受訪表示,這絕對是他生涯中前兩、三名刺激的比賽,能和世界上最偉大的球員、最尊敬的球員之一對決,只是很遺憾比賽總是有人要輸。

他說:「羅傑(指費德瑞,Roger Federer)說,他希望給其他人啟發,在37歲也可以做到,我就是那些被啟發的人之一。」費德瑞的兩對雙胞胎兒女和妻子,以及喬科維奇的兒子、父母都在場見證榮耀。
 

喬科維奇在這場比賽多次面臨賽末點,最後都成功躲過,尤其是在第5盤,費德瑞有過兩個冠軍點。

喬科維奇在賽後受訪表示,他在生理上最累的比賽是2012年和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澳網決賽近6小時;但精神上最累的是這一次,很多時候他都只差一球就輸了。

喬科維奇表示,費德瑞的發球非常好,整場比賽都是,「我很多時候都沒讀對他的發球」,能做的只有相信自己、保持冷靜,試著擊回每顆球。

此外,中央球場的觀眾大多數歡呼聲都是給「草地之王」費德瑞,喬科維奇說,他很難不去注意到這一點,因為有這麼多的噪音。

他表示,當然在比賽很激烈的時候,如果有觀眾替他加油打氣,這會有幫助,但他盡量不受影響。他笑說,還會自我洗腦:「當觀眾呼喊Roger的時候,我聽到的是Novak,兩者很像啊!」

錯失兩次冠軍點、和金盃失之交臂的費德瑞難掩落寞。他在受訪時說:「我不知道我現在什麼感覺,我只覺得錯失了很好的機會,簡直難以相信。但是你得承受下來、繼續前進,試圖忘掉,試著記得這場比賽好的地方。」

被問到這場比賽,相比2008年他和納達爾在溫網決賽對決5盤最後落敗的經典比賽,他不改幽默地說:「經典的結尾,非常接近,但我兩次都輸了,那是我唯一看到的相似之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溫網#喬科維奇#費德瑞#男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3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