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科維奇擊敗費德瑞 奪下溫布頓男單第5金


發佈時間:2019/07/15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09: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決賽鏖戰5盤,擊敗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個人第16座大滿貫賽金盃,同時也是溫網男單第5座金盃到手。

37歲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32歲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過去生涯交手47次,喬科維奇以25勝微幅領先。兩人在溫網交手過3次,2012年準決賽由費德瑞獲勝,但2014年和2015年決賽都是由喬科維奇拿下,加上今天,喬科維奇已經3度讓費德瑞錯失溫布頓金盃。

 

這是喬科維奇第6度打入溫網決賽,他只要進入決賽幾乎就會抱走金盃,唯一拿到亞軍的一次是2013年敗於英國選手莫瑞(Andy Murray)。

男單決賽下午2時在中央球場登場,比賽在費德瑞的一記愛司球先聲奪人之下展開。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英國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和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都到場,亞馬遜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歌手林俊傑和韓星崔始源也被捕捉到觀賽身影。

今天一開始展開互保大戰,第一盤就邁入搶七,由喬科維奇拿下。不過費德瑞在第二盤展現絕對優勢,一路把比分拉到4比0,才讓喬科維奇保下一局,之後6比1拿下第二盤。但喬科維奇在第三盤重新振作,再度拉鋸互保,搶七後再由喬科維奇奪下。
 

第四盤一開始仍是互保,但面對2比1聽牌的喬科維奇,費德瑞積極展開攻勢,在第5局成功破發,把比分拉到5比2,第8局卻遭喬科維奇破發,逃過盤末點,第9局更被喬科維奇迅速拿下。不過費德瑞接著保下發球局,成功以6比4拿下這一盤,比賽回到原點。

在關鍵第五盤,雙方又是互不相讓,喬科維奇在第6局成功破發,費德瑞在第7局立刻反破,但之後未能再找到破發點,雙方追成7比7平手後,費德瑞在第15局破發,卻錯過兩次冠軍點,遭到喬科維奇反破。費德瑞在第23局險些破發,卻又被驚險保下,最終還是進入12比12後的搶七,由喬科維奇拿下勝利。

為了減少選手體力耗損,今年的溫布頓取消長盤制,在決勝盤12比12平手時改為搶七。兩人今天鏖戰5盤將近5小時,由喬科維奇以7比6(5)、1比6、7比6(4)、4比6、13比12(3)奪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溫網#男單#喬科維奇#費德瑞#大滿貫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89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