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amigo桃猿拋轉賣震撼彈 中職尋求第6隊路漫長


發佈時間:2019/07/0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4: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華職棒今年迎來第5隊味全龍,當大家期待第6隊出現時,近年戰績最佳的Lamigo桃猿隊拋出轉賣震撼彈,董事長劉保佑曾表明不看好第6隊,中職走回6隊規模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味全龍隊加盟中職,終結中職長達10年的4隊規模,中職會長吳志揚曾表示,希望第5隊的出現,可以吸引更多的企業有投入中職的意願,樂見第6隊誕生,但中職還沒等到第6隊,又傳出有球隊欲轉賣的消息。

 

桃猿隊近7年拿下5座總冠軍,今年上半季拿下隊史第13座季冠軍,更是首度連拿5座季冠軍的球隊,桃猿經營全猿主場,融合美日韓職球場應援,改變台灣棒球觀賽文化,也是近年球迷、票房相對亮眼的球隊。

桃猿隊的母體企業達達集團,無法和中信、富邦、統一相比,但也闖出中小企業經營職棒一片天,16年來虧損新台幣16億元,還是讓桃猿隊不得不走到轉賣球隊這一步,劉玠廷對球迷說抱歉,「我們知道自己的能力逐漸跟不上職棒快速發展的腳步,也因此才做出這個困難的決定」。

中職唯一一支30年來沒經歷轉手的球隊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聽到消息當下很不捨,在台灣經營職棒真的很辛苦,現在連票房亮眼、經營成功的桃猿隊都傳出要轉手,還是希望呼籲政府、愛棒球的企業可以站出來,「棒球是台灣的國球」。
 

在台灣經營職棒的路有多難走,統一獅隊體會最深,蘇泰安直言,一年至少虧1億元是基本,如果有打入總冠軍戰可能減少一點,但還是虧損,「如果是更大的企業,雖然也是苦,但壓力會比較輕一點」,他感謝桃猿隊董事長劉保佑這些年來對台灣棒球的經營和投入。

味全龍領隊吳德威自稱為10號隊友,很長一段時間是桃猿隊球迷,「真的特別感謝劉家父子對於台灣棒球的奉獻,我很敬佩他們,也是受到他們的感召才投身棒球圈」。

吳德威更直言,兄弟象洪家對於台灣職棒發展史扮演重要角色,但桃猿劉家為台灣棒球場應援文化帶來質變,影響力也不輸給洪家,「我真的很不希望他們離開,感到很不捨」。

劉保佑年初受總統蔡英文接見時曾提到,樂見中職第5隊出現,但不看好第6隊,如今拋出轉手震撼彈,是否會影響有意投入職棒的企業卻步,台灣職棒最多曾11隊並存,蘇泰安說,6隊其實是個適合台灣市場的規模,還是希望有新企業投入。

吳德威則表示,桃猿隊的轉手,當然多少會影響可能成為第6隊企業的觀望態度,也表示中職要在台灣市場壯大規模,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職#味全龍#Lamigo桃猿#轉賣#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1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