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龍奪隊史首冠 球評:有效壓制勇士快攻


發佈時間:2019/06/14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14: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倫多暴龍今天在NBA總冠軍賽第6戰以114比110擊敗衛冕軍金州勇士,以4比2奪隊史首冠,球評分析,暴龍有效壓制勇士快攻,加上對手傷兵成群,是贏球兩大主因。

緯來體育台球評、台灣藝術大學男籃總教練李伯倫表示,暴龍今年在例行賽2度擊敗勇士,並非偶然,暴龍的攻勢多集中在禁區,且王牌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的打法也多以中距離為主,進攻成功率高,意味著籃板就會變少,勇士自然也少了快攻機會。

 

李伯倫分析,勇士賽季當中常常會有「一波流」的攻勢,主要就是靠著快攻與連續三分球,在總冠軍系列賽勇士的快攻打不出來,且暴龍球員在防守時逼對手停球的基本功非常紮實,讓勇士也很難找到好的出手機會,兩大優勢無法發揮,「我認為兩隊的球風相剋,這讓勇士打得不像勇士」。

暴龍王牌前鋒雷納德過去在馬刺就有奪冠經驗,李伯倫也說,雷納德來到暴龍後,替球隊帶來季後賽、冠軍賽經驗,對勝利的執著與渴望也感染了隊友,「以前暴龍在例行賽戰績很好,在季後賽卻不耐打,今年暴龍的韌性明顯升級」。

此外,季中暴龍從灰熊交易來明星中鋒賈索(Marc Gasol),李伯倫也認為,這是一筆成功的交易,在進攻端,賈索在高位是球隊的第2指揮官,在防守端,賈索在低位的協防與嚇阻能力,在聯盟是數一數二的好手,在禁區坐鎮帶給對手很大的壓力,也降低了對手在籃底下的投籃命中率。
 

反觀勇士在總冠軍賽面臨傷兵潮,包括全能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盧尼(Kevon Looney)等人都曾缺戰,李伯倫說,由於主力球員頻頻受傷,讓總教練柯爾(Steve Keer)在調度時捉襟見肘,也讓勇士很難利用不同的組合變換場上攻防風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BA#總冠軍賽#暴龍#勇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2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