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西創西甲400球里程碑 教頭讚嘆:他是外星來的


發佈時間:2019/01/14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5: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今天攻進他在西甲的第400個進球,成為西甲史上首位達成400球里程碑的球員,讓他所屬的巴塞隆納隊總教練瓦維德讚嘆不已,形容他根本是外星來的。

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勁旅巴塞隆納隊(Barcelona)的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在球隊主場迎戰埃瓦爾(Eibar)的比賽中進球,幫助球隊終場3比0獲勝。梅西攻進他在西甲的第400個進球,穩坐西甲進球王寶座。

 

梅西在435場比賽中攻進400球,平均每場比賽可踢進0.92球,除是目前西甲的進球王,領先其他競爭對手的幅度也十分驚人。

西甲進球榜排名第2的,是目前已轉到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祖文特斯(Juventus)的「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他在西甲292場比賽中攻進311球;已故西班牙傳奇球星薩拉(Telmo Zarra)在278場比賽中踢進251球位居第3。目前西甲現役球員中,進球數僅次於梅西的是阿杜里斯(Aritz Aduriz),但他在422場出賽中的總進球數僅157球。

前巴塞隆納前鋒李納克(Gary Lineker)推文表示:「就進球員表現來說,那樣的數據已經十分驚人,但他(指梅西)遠不止於此,我們很幸運能活在他的世代。」
 

足球網站Goal.com報導,梅西是繼「C羅」之後,另一個能在歐洲職業賽事累計進球數達400球大關的高手,但梅西比「C羅」少踢63場比賽就達到這個里程碑。

巴塞隆納隊總教練瓦維德(Ernesto Valverde)說:「他(指梅西)的數據太不可思議了,他根本是從另一個銀河系來的。」

瓦維德也認為,感覺起來梅西能達到500個進球的關卡。

運動科學家布隆德斯(Simon Brundish)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討論誰是當今世界上最強的足球員,確實很「瘋狂」,不過「只要他還活著,答案就只有一個,那就是梅西,這不需要再多做討論。」

「如果你的答案是別人,那麼可能是因為梅西整年都斷了腿或是過世,再不然就是你說謊,因為這不可能是真的。」

拿過5次西甲進球王的梅西,本季以17個進球暫居射手榜榜首。

2005年5月1日,梅西以17歲之齡攻進他在巴塞隆納的第一球。他在西甲生涯的400個進球中,包括31次單場獨進3球的「帽子戲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西#西甲#里程碑#外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15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