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克蘭菁英賽 謝淑薇直落二勝奧運金牌進8強


發佈時間:2019/01/0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3: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步入新的一年,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火燙的球拍沒有降溫,今天她在奧克蘭菁英賽女單次輪,以6比1、7比6(3)拍落2016里約奧運網球女單金牌得主普格,挺進8強。

2018年對謝淑薇而言,無疑是大豐收的一年,不僅在年初大滿貫第一站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豪邁挺進16強、追平生涯最佳成績,女雙也晉級4強,年底世界排名更是自2012年2月25日後,相隔6年重返世界前30大關。

 

今年謝淑薇在南半球的紐西蘭迎接全新賽季,世界排名高居28的她,在總獎金25萬美元(約新台幣774萬元)的奧克蘭菁英賽榮膺女單第3種子。

謝淑薇在女單次輪,面對世界排名53的波多黎各女將普格(Monica Puig),過去雙方兩度交手,謝淑薇還沒開胡,不過這次她不但終結了對戰2連敗,還踩著對方的肩膀晉級8強,

開局狀態火熱的謝淑薇,一下場就取得3比0領先,她僅讓對手在第4局保住首盤唯一的一次發球局,接下來連保帶破連拿3局,先以6比1輕鬆拿下。
 

首盤棄守的普格,第2盤力圖振作,雙方在前8局各自破了對手2次發球局,鏖戰成4比4平,第9局普格成功保發,局數躍居超前,並取得聽牌優勢。

關鍵第10局,謝淑薇曾被對手逼出一個盤末點,所幸她有驚無險順利化解危機,成功延長戰線,雙方一路打至6比6仍難分勝負,靠搶7分高下。

搶7大戰前半段依舊互有來往,兩人戰成3比3平,接下來謝淑薇大展神威,一口氣連搶4分,成功以7比3撂倒對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淑薇#8強#女單#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0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