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分析歷來MLB日籍新人王 大谷得利年輕薪低


發佈時間:2018/11/1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的大谷翔平,今天獲選美國聯盟年度新人獎。日媒認為,相較過去開啟旅美生涯的日本球星,大谷算是相對年輕與薪低,較易被接受為「新人」。

大谷翔平今天榮獲美國聯盟年度新人獎,他在30張第一名選票中拿下25張,成為17年來首位獲得新人獎的日本球員。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史上首位獲得大聯盟年度新人獎頭銜的日籍球員,是1995年以龍捲風式投球帶起風潮的投手野茂英雄(獲獎時27歲),他在旅美第1年拿下13勝6敗、防禦率2.54;第2位是2000年拿下2勝5敗37救援的投手佐佐木主浩(獲獎時32歲)。

第3位則是仍在大聯盟奮鬥的鈴木一朗(獲獎時28歲),他在2001年以242支安打、3成5打擊率獲獎。

報導指出,由於日籍球員在進入大聯盟前,通常已在日本職棒成名並留下輝煌戰績,能不能算「新人」曾引發一些議論;到了加入美國職棒洋基隊前就已是日本職棒巨人隊強棒的松井秀喜時,這些議論達到頂峰。
 

松井秀喜2003年旅美第1年繳出16轟、106分打點,打擊率2成87,但沒獲新人獎,當時有人認為與他29歲的年紀不無關係。松井未獲新人獎,當時洋基老板還為此抨擊評選過程,引發話題,不過這段時間也讓外界開始意識到日本職棒的水準。

日本媒體的解讀是,時隔17年再度有日籍球員拿下新人獎,可能跟大谷年僅24歲,相對來說年輕,加上年薪不算頂高,這兩點可能讓大谷作為「新人」比較容易讓人接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人王#大谷翔平#美國聯盟#年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650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