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分球制度 改變傳統籃球賽況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6:19

籃球比賽中,三分球不但能振奮士氣,甚至會扭轉戰局。三分球的設計緣起於73年前的美國大學籃球賽中,經過30多年的演進,直到1979年才被NBA引用,進而推廣到國際賽中。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今年入選名人堂的前NBA明星球員RayAllen,儘管已經退役,不過三分長射的身手依舊,因為他以命中2973個三分球,成為NBA史上的三分球王。尤其近年來,隨著金州勇士隊的帶動,各隊也不敢輕忽三分球的威力,只是這種得分的設計起源於73年前的美國大學籃球賽。

旁白:「我們的故事要從1945年2月7日說起,在此之前所有投籃得分都以兩分計算,那天哥倫比亞大學和福坦莫大學的比賽,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籃球賽公布了三分球的設計,至此籃球賽出現了不一樣的面貌。」

前NBA三分射手艾倫:「NBA花了一點時間採用三分球制度,直到1979年,當波士頓賽爾蒂克隊的克里斯福特,也是我進入NBA的第一位教練,他球員時代投進NBA史上第一個三分球。」

 
有了三分球制度,不但讓小個子的球員也能在職業比賽中,展現他們的球技,也把投籃的範圍擴大到禁區之外,但是要維持穩定的三分球命中率,訓練和保持投籃姿勢至關重要。

前NBA三分射手艾倫:「成為三分射手的關鍵是自然的,在還沒拿到球的時候沒有人願意長久去做,你必須有一個聚集全身力量的起跳,接下來對我來說就是要直上直下,當然最重要的是你需要一個完美的隨球動作,這是很容易每個人都做得到的事,幾乎是所有人可以做得到。」

不見得人人都具有像Ray Allen一樣的身手,只是新一季的NBA例行賽即將在10月中旬展開,到時候,又可以看到球員在比賽中的精彩球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分球#起源#N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606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