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占政院案二審 魏揚陳述頻環顧遭法官打斷


發佈時間:2018/09/2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3: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太陽花學運「323攻占行政院」案,被告魏揚等16人今天高院出庭;魏揚赴英唸書回國後首次出庭,陳述時一直環顧四周,遭審判長陳筱珮打斷,強調這是法庭,「說話要對法官講」。

高院合議庭,由審判長陳筱珮、受命法官邱滋杉及陪席法官陳德民組成,今天傳喚17名被告,僅陳威丞出國參展未到庭,其他16人包含林唐聿、吳崇道、劉建明、許哲榕、陳建斌、黃國陽、許順治、李冠伶、謝昇佑、魏揚、陳廷豪、許立、林建興、江昺崙、劉敬文及柯廷諭親自出庭,在庭上都主張無罪,檢方上訴無理由。

 

一審遭判無罪的魏揚,在庭內說今天第一次來開庭,之前在英國攻讀碩士,現在學成歸國,他有幾點要說明,談及318占領立法院案二審獲判無罪,而323攻占行政院案是連貫下來的同場運動,他並沒有檢察官指控的「煽惑群眾犯罪」,群眾也沒有犯罪等語。

魏揚提及回顧4年前當時情況等語,遭審判長陳筱珮立即打斷,強調這是法庭,「說話要對法官講」,不要一直環顧四周。魏揚說這是自己的壞習慣。

一審遭判無罪的林建興陳述時,指檢方起訴及上訴「莫名其妙」,引起旁聽席聲援者哄堂大笑;陳筱珮嚴肅諭知,這裡是審判法庭,不是課堂、講笑話的地方,旁聽者不要鼓掌、歡呼,否則將請法警帶離法庭。
 

此外,民間司改會在台灣高等法院開庭前召開記者會,主張「捍衛民主,集會無罪」,占領立法院與攻占行政院都是反黑箱服貿運動,立法機關和行政機關皆是當時抗議的對象,且國家司法持續追訴4年前參與的民眾,卻始終沒有查明下手施暴的員警,也不釐清各層級指揮官的責任,期待本案的判決能彰顯「公民不服從」精神。

北檢民國104年2月10日偵結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抗爭(太陽花學運)衍生3案,分別是318占領立法院案,起訴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及林飛帆、陳為廷等22人;323攻占行政院案,依侵入住宅、毀損、煽惑他人犯罪等罪起訴學生魏揚等132人;411路過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起訴學生洪崇晏等4人。

323攻占行政院案部分,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魏揚等人無罪,另陳建斌等11 觸犯妨害公務等罪遭判刑;檢方及被告分別上訴,高院受理開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魏揚#太陽花#學運#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97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