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新聞難定義 行政院:會在第一時間澄清


發佈時間:2018/09/20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3: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假新聞很難在法律上給予明確定義,並藉此進行管制;政府未來可以繼續做的,就是第一時間把誤解政府政策的報導、觀點或評論趕快進行澄清。

假新聞、假消息成為近來各界關注議題,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說,行政院5月成立即時新聞專區,至今已經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一個月近180則;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晚間則澄清,應是共有503筆,平均每月約120多則,因數字誤植導致錯誤,向各界致歉。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因為第一時間相關同仁來不及跟卓榮泰說明資訊誤植跟數字的意義,導致各界誤會。行政院未來在發布任何公開訊息時若有任何口誤、筆誤,都要趕快更正,還有道歉,期許往後發布訊息時都要更謹慎。

Kolas表示,「即時新聞澄清專區」是指還在爭議中、各方有不同觀點,或行政機關覺得有誤解政策的即時新聞進行澄清,則數是指澄清的則數,行政院官網也從來沒說這叫假新聞專區。

Kolas說,假消息、假新聞或錯誤訊息等名詞,現在都沒有明確定義,假新聞的定義非常困難,很難在法律上給予假新聞明確定義,並藉此給行政機關管制的工具。如果沒有法律管制的工具,這個議題就需要更多討論,政府未來可以繼續做的,就是第一時間把對誤解政府政策的報導、觀點或評論趕快進行澄清。
 

她表示,昨天卓榮泰的發言「並沒有一把劍射向假新聞,是有前後脈絡的」,卓榮泰不是講假新聞有幾則,前後文有提到,如果有錯誤、偏頗或與政府政策不符的報導,行政院在即時新聞澄清專區裡澄清。

媒體詢問,怎麼看卓榮泰對假新聞的說法,是來自民進黨發言人的轉述?Kolas回應,她當時不在現場,所以無法評論,但無論如何,這些都不是沒講過的話,的確有講過,所以行政院的立場,就是對數字上的錯誤向社會大眾致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新聞#行政院#卓榮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92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