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絕食抗議 張善政:蔡政府跟對岸獨裁沒兩樣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08:29
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中選會拒收補件而絕食抗議,至今已絕食超過百小時,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18)日晚間在臉書再度聲援,痛斥民進黨政府將意見相左人民的性命視為無物,他認為,此事已無關核與非核,而是程序正義問題,質疑蔡英文政府唯黨意是瞻,「不就與對岸的獨裁專制體制一樣嗎?」

張善政昨晚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從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惡、甚至到近期的促轉會東廠爭議,民眾已經很清楚,執政的民進黨完全視人民的意向如空氣,只在乎自己的選舉與政治利益,張善政直言自己其實能預見,蔡政府對於黃士修的絕食,只會冷眼旁觀,因為「以核養綠」並不符合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的選舉口號。

 

張善政表示,對比起前總統馬英九當年對林義雄因反核四而絕食的關心態度,他質疑,蔡政府是否會去關心一個與政府意見相左年輕人的健康。或許在蔡政府心裡,意見相左的人,他的性命與健康是不值一瞥的?他認為,「民胞物與」這四個字是不適用於民進黨執政的。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呼籲,所有民眾都應該關注絕食抗議事件,這無關支不支持核或非核,而是程序正義問題。因為公投是民主國家遇到重大政策爭議時,最直接可反映民意的方法。「尤其這兩年多來,立法院的民進黨委員唯黨意是瞻,心裡早已沒有民意,此時若還不能靠公投制衡,那我們台灣就只能與民進黨常常自詡區隔於對岸的獨裁專制體制一樣。」

 
最後張善政表示,民進黨不可能永遠執政,甚至依照目前態勢,2020年就可能失去政權,他認為,民進黨在野時對攻擊執政的國民黨不遺餘力,現在轉身成為執政者,也體會到被密集批評的滋味,「有人說這是現世報」,他認為,民進黨政府的中選會今天開創了自己詮釋公投法規來阻撓龍心不悅的公投案,「有一天再恢復在野之身時,是不是也會再來現世報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絕食#蔡英文#民進黨#獨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892

0.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