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省級媒體接力報導 台諜色誘拍軍機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4:59

大陸央視接連2天報導台諜案後,昨晚省級媒體跟進,包括遼寧、陜西、海南、山東以及廣東,電視台和報紙都報導當地查獲的台諜案件。包括有女間諜色誘大陸軍工單位人員拍攝軍機照,以及利誘旅行社司機拍攝軍用機場。案情就連大陸網友都說實在太灑狗血,劇情直追熱播電視劇,台灣則有專家分析,可能是大陸為了轉移中美貿易戰下的國內壓力,大肆報導舊案例。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大陸央視才連2天大篇幅公布破獲百名台灣間諜案,如今地方電視台接著報導又有台灣間諜,報導揭露台灣女間諜色誘瀋陽的研究生,竊取大陸航空機密,同一天多家地方電視台接連報導台灣軍情人員用這種誘惑竊取大陸情報。

大陸媒體:「今天起我們將連續3天播出3集報導,揭露台灣間諜如何拉攏策反我們身邊的普通人,為他們秘密傳送情報。」

大陸聲稱查獲多達上百名台諜,甚至動員各政府機關、大專院校,在15日16日2天得收看反台諜報導,央視接連2天的報導後,17日在陝西、瀋陽、廣東、山東、海南,各省電視台以及報紙也跟進。

 
台灣學者分析,因為9月第三個星期六,恰好是大陸全民國防教育日,這天也就是報導台灣間諜案的第一天。

深圳衛視報導:「我認為這種前所未有的高調,實際上反映出大陸已經對蔡英文當局徹底失望,並因此而決定不給蔡英文當局留下任何情面。」

另一種說法則認為,是因為美台關係強化下,美中關係矛盾,此舉是為了轉移美中貿易戰焦點,凝聚大陸民族意識,不過諸多說法都還無法取得證實,台灣官方一方面急滅火,也密切觀察大陸官方的下一步動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媒體#台灣#間諜#中美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896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