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蔡英文將引發選戰打手潮!


發佈時間:2018/09/12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00:00
張天欽。圖/中央社資料照
張天欽。圖/中央社資料照

今(12日),媒體報導「促轉會淪選戰打手」指出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要比照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來對付前朝執法人員,直接點名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並為了選舉要將侯友宜貼上「汙垢」的標籤,更辛辣地直指要透過民進黨8位立委當其側翼部隊。張天欽因輿論壓力而火速請辭。

從媒體披露的內容來看,張天欽明白表示不爽與不接受主委黃煌雄對於「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組織任務定調,竟主導要透過「除垢法」推行人事清查,而非「真相、公益、和解」的轉型正義。甚至表明要在選舉期間,餵資料給綠營8位立委並套好招,來砲打侯友宜。令人好奇作為促轉會副主委的張天欽是否掌握了比黃煌雄主委更高層的指示,讓他得以如此有自信,如此膽大妄為?

 

從張天欽提供「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提名委員張天欽自傳」來看,張天欽是1972年進入台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就讀,與1974年入學的蔡英文剛好是差兩屆的學長妹關係。而張天欽的妻子楊芳婉律師,更是蔡英文在台灣大學法律系的同學。楊芳婉曾經遞補為民進黨第六屆不分區立委,也是國務機要費案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的辯護律師、現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今年年初獲蔡英文提名出任監察委員。楊芳婉也曾經是2011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的委任律師,當時蔡英文支持度小贏蘇貞昌1.35%,驚險勝出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而之後她也獲得黨主席蔡英文提名為「2012年不分區立委」,當時還排在謝長廷與蔡同榮之間。

楊芳婉於總統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人簡介。圖/總統府網站


張天欽在自傳中顯然相當自豪能以「非專業」、「短時間」內達成任務的經驗,對於被提名促轉會副主委自信「應可不負交付之使命」。顯然他所認知的使命與黃主委不同,也違背了他在自傳中所言的「追求和解(南非式轉型正義)」,那這個「除垢法(東歐共產國家)」、「究責侯友宜」的使命必然是來自更高層的授意,若不是行政院長賴清德,那就是總統蔡英文了。而至於張天欽所指的民進黨8位立委若是指審查促轉會被提名人名單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那就是蔡易餘、尤美女、李俊俋、柯建銘、段宜康、葉宜津、劉櫂豪、鍾孔炤、蔡其昌、蘇嘉全,扣除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及副院長蔡其昌,剛好是8位。要這8位立委都願意在國會配合演出,作為促轉會的側翼,若是沒有民進黨黨主席或未來可能的2020總統參選人的授意,張天欽大概也沒有這種能耐。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第9屆第4會期委員名單。圖/立法院網站


《孟子·滕文公上》孟子有云「上有好者,下必有甚焉者矣」,意指在上位者個人之喜惡,在下位者就會更加嚴重的「盲從」。促轉會是行政院任務編組的獨立機關,本應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卻在副主委張天欽自主運作下,形成選舉的打手,甚至自譽讓促轉會升格為「東廠」。張天欽的火速請辭只能說是「盲從」的犧牲者,因為若是沒有上位者的喜惡,又如何有張天欽的揣摹上意呢?如果不是上位者的倒行逆施,又如何會有上行下效的張天欽呢?民進黨擔心2018年的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大敗,讓政治瀰漫著一股自上而下的不良風氣,先是有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到處為黨籍候選人輔選、大開選舉支票,現在又有促轉會刻意要用究責手段來影響選舉,台灣政治上一股執政黨選戰打手潮已然成形。

(資深媒體人陳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爭議

#張天欽#促轉會#侯友宜#打侯說#選舉#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2411

0.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