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會「打侯」會議 他們都說了這些話


發佈時間:2018/09/12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3:14
圖/翻攝鄭南榕基金會臉書
圖/翻攝鄭南榕基金會臉書

【鏡週刊報導】 5月才掛牌成立的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針對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進行究責。

但本刊掌握促轉會內部會議談話內容,副主委張天欽8月曾2度召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讓促轉會儼然淪為執政黨選戰的打手。

 

8.24(五)下午

與會人員:副主委張天欽、主祕許君如、研究員蕭吉男、研究員曾建元、副研究員張世岳、副研究員吳佩蓉

張天欽:電台發了新聞稿之後,XX就來了,XX寫了以後,YY八點多晚上就打電話來,過了20分鐘再打一次確認,隔天就頭版了!
 

吳佩蓉:所以這些…沒有放在題綱裡面?

張天欽:沒有,本來是關心5大案,重要的不是人士清查制度,所以我們一轉就把它轉過去,那天完全脫稿,原本的cue根本不見了。重點是在那個被保護的位子跟你有擔任過可疑的位子,中評都是高手當然知道你在幹嘛,但是重點來了,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 

張天欽:對促轉來說,我昨天有回應,我們是在談除垢,不是針對某一個人,但是後面一定有大的啦,我今天拜託大家來就是要討論大的,來世岳,你最聰明了,有什麼看法?

張世岳:這是個好消息,每天都可以釋放訊息出去

張天欽:你先不要管那個程序,拜託你明後天加班也好,要把你的責任區搞清楚,你是哪幾個國家?最好有小故事,有類似跟他一樣,多少是有,就算沒有也有類似的。

張天欽:如果侯友宜在那些國家會怎樣?

張世岳:叫他誠實把事情陳述出來。
 

張天欽:叫他說「我是去救援嗎?」

張世岳:叫他也不用擔心,這不是個案,這是整個歷史轉型正義必須要面對的問題,我們也還在…。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促轉會淪選戰打手】「沒操作很可惜」 副主委密召打侯會議對話曝光
【促轉會淪選戰打手】嗆主委和解論 副主委:我絕對會翻案
 
【促轉會淪選戰打手】為強化正義形象 自喻升格變東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爭議

#張天欽#許君如#蕭吉男#曾建元#張世岳#吳佩蓉#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除垢法#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803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