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柯?北市才淹 賴:颱風來「地方」嚴陣以待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22:17

柯文哲先前掛保證,台北市時雨量沒超過78毫米不會淹水,但卻被對手姚文智酸他治水破功。姚文智陣營說北市有96處的路段,有淹水但當晚的時雨量卻沒超過78毫米。山竹颱風來勢洶洶,行政院賴清德也提早在今天就踏進氣象局,還呼籲「地方政府」要嚴陣以待。

圖/TVBS

 
台北市的積水退了、山竹颱風也還沒來,院長賴清德卻在這時候踏進氣象局、還說了這番話。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也敬請地方政府也要嚴正以待,因為後續颱風的變化尚難全部預測。」

圖/TVBS

這話是說給柯市長聽嗎?因為北市8日豪大雨,多處積水成河,姚文智還打臉柯文哲,指出9月8日北投區最高的時雨量是67.5mm,萬華區時雨量也只有47mm,但這些區域卻都有路段積水,北市總共有96處時雨量沒超過78mm卻積水。
 

新北投捷運站附近9月8日當晚水整個淹過路面,網友貼出影片,但北投當天的時雨量就沒超過78毫米。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柯文哲宣傳的78.8時雨量都不應該淹水,這句話是完全破功。」

姚文智質疑是北市排水系統出包,里長則認為可能是這個原因。

圖/TVBS

記者陳靜宜:「台北市8日晚間不少地方都積水,有里長就質疑是因為下水道有附掛纜線,纜線一個不小心脫落就會勾住垃圾、堵住排水。」

纜線附掛加上部分區域,可能因為路樹干擾排水,又或是地勢低窪。

北市松山區里長游吉興:「水從上面下來,這個馬路就變河川,所有的水就全部集中到這邊,我這個區塊應該是松山區最低窪,市長講的78毫米就無解,我這邊是沒有78毫米就已經淹上來。」

 
北市水退了,但後續的檢討聲浪卻開始蔓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時雨量#賴清德#姚文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8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