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科技股投資新風向 買美國賣中國


發佈時間:2018/09/0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3: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以來,美、中股市強弱立判,科技股更在風口浪尖。龍頭蘋果的股價在8月大漲19.6%,這並非中短線波段的調整,而是大錢投票的結果。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科技股大洗牌為題,分析科技股最新的投資風向。

《財訊》報導指出,今年以來,美中以貿易戰為名,實質較勁全球經濟霸權。最敏感的金融市場,忠實反應市場情緒:從一片驚慌到條理分明,大筆資金的搬動,絕對是幕後運作的主力。

 

美股率先創新高,軍容壯盛,那斯達克、標普五百、道瓊指數距離今年低點都有10%以上的漲幅,多頭格局未變,由大型科技股領軍。蘋果8月3日市值才突破一兆美元,漲勢未歇,股神巴菲特第三季持續「小買」,8月31日收盤227.63美元,市值已經來到1.1兆美元。
 
蘋果9月將推出新手機,這是歷年的例行活動,市場並未期待過高,基本面變化不大,但是這個全球最大市值的股票,卻在8月大漲19.6%,肯定是來自資金的追捧,但為何大筆資金在中美貿易戰陰霾下,蘋果處在談判的風口,市值突破兆美元,各大避險基金減碼消息不斷,國際名嘴們又紛紛質疑股價過高,必須回跌修正,但是,股價卻不回頭地創新高。
 
巴菲特的恩師葛拉漢曾說:「短期而言,股市是投票機,投資人決定哪些公司受歡迎,哪些公司不受歡迎;但是長期,股市是個體重器,它將評價公司的真實價值」。投資市場一向弱肉強食,常態上8成輸家、2成贏家,然而,這二成的贏家可能掌握了9成的資金。
 
 
圖/財訊

蘋果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漲30.63%,什麼力量推動股價上漲?《財訊》報導指出,首先,蘋果滿手現金,不斷買回庫藏股,目前流通在外股數僅49.2億股,這是2002年以來最低水準,並首次跌破50億股,具有指標意義;更重要的,從中國及新興市場撤出的「逃難錢潮」,恐怕是最大的推升動力。
 
《財訊》雜誌創辦人邱永漢有句名言「只有錢知道」,意指錢潮的流向是最聰明的指標,代表手握資金的決策者用錢投票的結果;靠著石油致富的前俄羅斯首富阿布拉莫維奇也說過「錢是個喜歡安靜的傢伙」。錢,靜悄悄地往目的地前進,力量勝過千言萬語,比起政治人物台面上的叫囂,更加真實。因為這些操縱大錢的人透過各種有力管道,窺見政治人物的內心世界。
 
 《財訊》深入分析資金大挪移的背景,強調絕對和制度有關。2012年習近平上台,是制度轉向的開始,接著各類快速做大中國夢的政策出爐,終於讓美國決定痛下殺手。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563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資金#習近平#股價#金融市場#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636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