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打柯B計畫


發佈時間:2018/09/0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9: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戰進行到現在,民進黨國民黨都已經不得不進入B計畫階段,也就是必須面對難以阻止柯文哲連任市長的現實,改以2020年總統大選利益為最優先的戰法。而對民進黨來說,2020最好是傳統的藍綠對決,而國民黨則樂見柯文哲加入戰局,藍才有機會在三方混戰亂中取勝。

所以,民進黨目前相對最有利的局面,是柯文哲在這次市長選舉只是險勝,迫使柯放棄在2020競選總統大位,次佳局面則是他即使強行參選,也無法席捲綠營選票,降低其殺傷力。

 

器官移植買賣話題的舊聞新炒,當然是高度略性的選舉手法,這個四年前就翻來覆去吵過的老題目,上次都已經沒有多大效果了,肯定很難在這次首都市長選戰產生翻盤功能,但「有人」還是希望運用它來拉低柯文哲的得票數。

器官買賣事件中的關鍵字包括:中國、人道、醫德等等,這些關鍵字對於傳統上支持民進黨的選民、中間選民、年輕選民、社會關懷意識較高的選民,都有一定程度的電擊效果,也是在這次台北市長選舉中大量流向柯文哲的選民,如果因此能夠讓一定比例的這類選民回流姚文智,縱然不能改變柯當選的結果,可是柯倘若只是險勝,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機率,就會低於柯文哲在市長選舉橫掃藍綠的狀態。

民進黨很清楚,這次要在台北市打敗柯文哲的可能太低,所以民進黨首要目標,是一方面要讓台北市挺柯的綠營支持者注意柯的諸多爭議問題,設法爭取部分選票回頭,也讓台北以外的選民不要變成柯粉,以免更加強化柯選總統的自信,但民進黨又要避免與挺柯者正面為敵,免得他們在兩年後總統大選無論柯參選與否,對民進黨有報復性投票行為。
 

器官買賣事件不會由民進黨直接發動攻擊,而是由綠營側翼或是反柯的「第三方人士」出手,民進黨甚至要作出不盡然相信狀,不和柯撕破臉,也不和柯粉變成無法挽回的敵我關係,畢竟柯粉選民日後在總統大選如果只有民進黨、國民黨候選人可以選擇時,投票給民進黨的比例還是遠大於投給國民黨,為了此刻贏不了的市長選舉,失去日後還有機會在總統大選爭取到的選民,精明如民進黨,當然知道孰輕孰重。

國民黨的處境比民進黨更為難也更艱困,只能被動期待柯文哲在兩年後總統大選拉走民進黨選票,但是孱弱到近乎癱瘓狀態的國民黨,就算魚蚌相爭,欠缺行動能力的國民黨,恐怕也當不了那個等著得利的漁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柯P#選舉#民進黨#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178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