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的危機 陳明通:應重視中共銳實力對國安影響


發佈時間:2018/08/31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5:17
圖/TVBS
圖/TVBS

大陸委員會於日前諮詢委員會議主題涉及中國銳實力。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各界關注中共銳實力對台灣造成的國安成本負擔。

據陸委會新聞參考資料,該次諮詢委員會議的主題為「中國大陸銳實力對民主社會之挑戰」。與會學者及委員表示,近來西方政府、媒體、學界開始關注中國大陸「銳實力」對民主社會帶來的威脅,美國學術界甚至以「民主的危機」形容銳實力對民主社會帶來的威脅,值得各方密切關注。

 

與會委員表示,中共持續細緻化其對外宣傳技巧,包括透過內外有別、西方模式、收購外媒等方式擴張其銳實力。因為中共銳實力影響,各國也思考中共作為是否違反國際法及國內法問題,部分國家並已訂定國安法制因應。

也有委員說,中國大陸對台統戰、滲透、分化手段與強度更盛於其「銳實力」影響,其對台採取去主權化,強化中共公權力與國家化等統戰行為,再加上中美貿易戰,中共民族主義向台尋找宣洩口等,已對台灣社會產生負面影響。

與會學者及委員認為「開放」雖是民主國家應對銳實力的脆弱點,但也是關鍵優勢所在。建議政府以開放應對,包括對公民社會保持開放態度,鼓勵新聞界、學術界、民間組織與公民社會公開揭露銳實力作為。
 

此外,應透過公權力確保人民不會因銳實力的威脅而畏於自由表達意見,管制銳實力帶來的假新聞製造與傳播,以維護媒體監督能力,並尋求與各國聯合反制中國大陸銳實力。

有委員表示,中共近期推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政府必須妥慎思考,中共策略上對外宣傳是「便民」,所要形塑的是中共在制度上比民主國家更好,但實質是「嚴控」,政府在應對時要清楚向民眾說明、保護國民。

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在會上表示,當前中國大陸結合經濟力量與國家機器,對外講述「中國好故事」,企圖改變中國大陸對外形象,並模糊各方對陸方的質疑,進而引導輿論轉向正面看待中國大陸,甚至肯定陸方的政治制度與作為。

陳明通強調,兩岸各項交流過程中,台灣民主及軟實力多受到中國大陸民眾的認同。陳明通也提醒各界關注中共銳實力對台灣造成的國安成本負擔,並強調政府將持續透過揭露、反滲透、打擊假新聞等方式,積極應對各種可能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明通#銳實力#國安#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43

0.1829